篇名:張總叕去拍戲了

作者:橙子雨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27227

文案:

娛樂公司大佬張總,全家顏值超高,但全家都長得不像好人。
老爸斯文敗類臉,老媽冰霜後母顏,妹妹妖艷賤貨標準外形。
他自己冷峻帥氣,像個霸道軍閥。

張總的人生理想是捧出一個大影帝。
機緣巧合,卻自己去演了部戲。
180+邪魅狂霸酷炫臉,演了個弱雞美少年。
結果,太沙雕,爆了……
張總:?!?!?!

***
沙雕文。
一個霸總拍戲、浪、捧人的歡樂日常=w=|||

張總不想紅,張總只想旗下藝人紅。
好不容易拐到個影帝苗子,卻附贈一隻陰鬱小野狗。
“有錢渣男想套路我室友?滾!”
張總:?!?!?!

為了影帝養殖業,張總不得不順手養狗。
給狗買衣服,給狗送溫暖,蹲下摸摸頭。
小野狗:哼╯^╰
小野狗:汪~~~
等到小野狗長高長帥,有一天把張總摁牆上:對我好就是喜歡我!負責到底!
《霸總拯救世界:流浪犬變小甜甜》
《誰在發老子的表情包!》
《論霸總被人摁牆上是什麼樣的體驗》
癡情陰鬱野狗攻X沙雕霸總
————————————
內容標籤: 強強 都市情緣 娛樂圈 甜文
一句話簡介:反派臉也要演男主


感想:

以拍戲來說,

張總在本文裡拍了三個劇,民國夢影、華都洗冤錄、魔教教主,

我很不能適應小說開頭民國夢影拍攝現場的行文風格──文句鬆散內容土ㄙㄨㄥˊ

看了幾章宣告擱著棄文,

但覺得老作者的文就這麼放棄有點可惜,撿回來重看,

這一看下去不得了,爆好看啊啊啊啊(≧∀≦)

時而傻雕時而正劇,戲裡戲外完美比例,結尾了結我對劇中配角容若的所有怨念>////<

不愧是老作者!

寫作功力收放自如,駕馭得住兩種截然不同的重甜寵、微虐心屬性。

 

從我撿回來重看的地方說起,

從民國夢影播映之後行文敘述流暢許多,終於感受到許多看文樂趣^^

張總(本名張圖斐,星圖娛樂公司老總,演戲藝名張赫,人稱低調的赫哥XD)

身為投資錦鯉,投資啥就賺啥,

連他第一次出演男主角的傻雕劇都因為傻雕到太適合做鬼畜剪輯表情包而大受歡迎,

張總畢生夢想是挖個小寶藏,用心栽培他慢慢養實力有朝成影帝,

這次張總在民國夢影挖到的小寶藏──沈灼華,

很乖巧很認真很用心把握張總栽培他的各種機會。


張總很開心,唯一不開心的只有小寶藏的室友小野狗,

小野狗謝星辰一直以凶狠防備的態度狂吠張總,擔心張總想要潛規則小寶藏,

於是張總和小野狗槓上了,張總逗狗逗上癮,張總想RUA小野狗,當然也RUA上了,

因為小野狗變得馴服黏人,後來RUA著RUA著小野狗就把張總叼回窩,

張總成了小野狗的小點心,因為身高差可以邊X邊吸奶,

後來小野狗轉大人長成俊美帥氣大長腿大野狗就可以解鎖更多姿勢了(危險發言XD

 

這篇就是這麼甜味的互寵文>0<

斐哥無底限寵溺謝星辰,

星辰把斐哥堆在倉庫裡打算和未來另一半共享的好東西全挖出來,

為斐哥種下桃樹,烤好吃的焦糖桃子,在簷角掛上小風鈴鯉魚旗,

星辰為斐哥布置了一個家,兩人世界溫馨的家,

差八歲年下攻的星辰非常努力追平彼此各種差距:)

看著看著,我難得體會到什麼叫做讀者不由自主笑得一臉姨母笑wwwww


這篇文的傻雕笑點常常來自微博留言和觀眾彈幕,

能做到畫龍點睛見好就收,

不會給人娛樂圈文只剩下微博留言這種浮濫乏味感。

(很多娛樂圈文囿於作者才力、視野,只會寫微博留言很多微博留言非常多微博留言。)

即便扣掉微博和彈幕,有趣的點也不少,

例如斐哥全家都不是好人臉,大哥反派瞇瞇眼,斐哥本人霸氣反派臉,

妹妹瑤瑤妖豔反派臉,全家唯一的清純臉老么顏處韭長得最格格不入,

被家人公認顏值最低,即使小韭菜紅透半邊天號稱國民弟弟,在家裡一樣地位最低XD

(至於小韭菜為什麼名字叫處韭,那就是另一段父母腦袋都很有事的故事了www)

 

小說前頭為民國夢影的拍攝播映,中間很長一段鋪陳華都洗冤錄的劇情,

啊啊啊我太喜歡華都洗冤錄劇中的官方隱藏CP,

那麼好的謝小將軍,居然沒和容若在一起我完全無法接受啊啊啊!!!

虐死我啦,寥寥幾段卻是意難平好虐心Q_Q


老牌作者功力不減當年,沙雕寵溺砂糖甜加微虐心,戲裡加戲外處理得

和諧融洽又充滿對比趣味。

最後竟然能把華都洗冤錄的謝雪羿+容若官方BE逆轉成合理HE,

斐哥拍過的兩齣戲藉由同一個去死去死團編劇結合成一個完美的圓,

兩半蝴蝶玉珮讓容若的心願實現了,嗚嗚嗚感動QQ

華都洗冤錄的部分好好看啊啊啊 ╥﹏╥

 

綜合評語:

心花朵朵開想起來心情很愉快的文。

總分10分給8分。可看中度推。

前段民國夢影傻雕,

中間華都洗冤錄戲外搞笑+甜寵,戲裡虐心,

後頭脫離戲劇領域,

謝星辰因為剛好符合容若的初戀謝小將軍人設,客串演出華都洗冤錄前傳,

他知道自己頂多本色出演,演技還搆不上專業演員水準,

決定憑著敏捷的肢體動作和寬廣的唱歌音域,加入新成立的唱跳男團,

星辰努力成長念書考大學發展演藝事業兩不誤,一切都是為了認真談戀愛,

年下小野狗攻x霸道總裁受黏膩談戀愛我給7.2分,

因為我更愛看斐哥和他的快樂好夥伴配角群,

好夥伴們和小說中的夢影華都教主三齣戲可以給到8.5分。

末尾補足我對洗冤錄容若初戀組BE的怨念,

「斐哥撿到了小野狗。

 謝小公子回到容若身邊。

 最後賣糖葫蘆的小甜辰,把教主拐回了家。」

重甜寵/中搞笑/微虐心,戲裡戲外調和互補入味,圓了容若的心願,我也圓滿了QQ


~~~寫於202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