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b8e158d9226801f379387379ebd838.jpg

 

 

妖孽橫生

作者:蘇特
繪者:十八
出版社:桃源
文案:

十年前,
三個青澀少年。
一個自殺未遂,一個遠走他鄉,
丟下丁沂一個人留守原地,承受衝動的懲罰。

十年後,
那兩個跑掉的混蛋忽然回到他面前,
全都一付釋然的表情告訴他:
一切都過去了,讓我們忘了那件事吧,重新做朋友。

可是,
當丁沂信以為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耍了——
統統是鬼話,
他們從來沒想放過自己!
那些該還的債,債主從來沒打算一筆勾銷……



感想:

這是少數我想拍手叫好的文案!

乾脆俐落,直接點明主角是混蛋的事實。

混帳顏暮商、敢做不敢當的丁沂、惡毒詛咒的唐歡、懦弱凌峭、叛逆凌微……

每個角色的缺陷都這麼大,也常讓我有想朝著他們打下去的衝動-_-

可我還是得說這是本很有蘇特風格的精采小說。

蘇特式主角對別人狠絕,對自己更不留情面,他的驕傲往往伴隨著孤獨而來。

我平常都認為作者≠作品,但看蘇特的文章,我常在想這位作者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才會寫出這種自我風格異常鮮明的作品。



乍看像是情敵變情人的簡單內容,

但兩人糾糾纏纏多少年,又豈是一個愛字或一個恨字可簡單帶過。

也許有人會覺得最後收尾失之輕描淡寫,

可人生嘛不就如此。

年少時也許會為一件小事氣上許久,甚至翻桌怒罵與人絕交等等,

等到經歷過許多歷練,回首前塵,再遇到同樣的事情,只是一笑置之,聳肩作罷。

因為沒那個力氣再去計較了。

書末的輕描淡寫不正是這種沒力氣計較的寫照?


亦如作者所寫的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隻妖孽,對那個人的愛與恨、傷害與折磨已持續多年,

當累了倦了的時候,想忘掉過往,找個人重新愛過的時候,

這才發現,這麼多年都耗在那個人身上,再也無力愛上另一個人,

於是就只能和那個人將就過了,即使這是劫後餘生般的小小幸福。



--
PS.這本書也可以當作交通安全小心開車的反面教材哦|||b


~~~寫於2008.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