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DIAbfgy1g4o2xuhw0kj30ku0ku4nq.jpg

 

﹝篇名﹞晨曦來了

﹝作者﹞小合鴿鳥子

閱讀網址https://www.gongzicp.com/novel-24125.html

﹝文案﹞

一個叫簡成蹊的omega要自殺,在這之前他找了個alpha上床。

感情線是治癒的,因為攻真的很好很好,救贖。

受坐過牢,出獄後想自殺,且一直有自殺焦慮,但創作和愛救他。

攻高新野,受簡成蹊。

他不要許諾在未來的幸福,他只要此時此刻的自由。

﹝標籤﹞近代現代 架空都市 ABO


﹝感想﹞

來聊一篇主題為自殺、自由和愛的文吧。

〈晨曦來了〉以ABO為題材,但是我不建議把這篇當ABO文看待。

作者表示想寫一個藉著文字、愛得以和過去和解的故事,

其中內容卻映射不少目前中國的各種真實,

例如天一和深海因文字入獄、人民沒有言論自由、

犧牲少數人來維穩、為了所謂幸福都市之名而驅趕更生人低端人口等等。

我覺得可以當成以未來隱喻今朝的LOVE STORY。


極有感染力的文筆,隱隱指涉現實的文字書寫,

我常專注地沉浸在劇情敘述裡,久久無法脫離那股感傷情緒。

小蹊有段致鬱的過去,ABO不是故事重點,作者想傳達的是文字和愛確實能救贖一個人。

有幾章我甚至是看到後來沉默許久無法言語,

暗自祈願晨曦來了,希望那道陽光盡早照進主角心中,也照進其他地方。


然結局一如我所設想的,貼近現實的題材也就只能這麼結束了。


精於權謀算計的最高領導者心軟放過攻受,並且說未來是你們年輕人的。

寫出歌頌自由和小情小愛的小說家受向國外批評時政的青年說

國就是一個家,家長做錯事了,我們要試著溝通,

如果急迫地想靠推翻反抗來解決所有問題,只會重蹈數十年前覆轍。

於是這篇文也就這樣了,

在國內外被嚴密監視的攻受出國去歐盟繞了一圈,呼吸一個月的自由藝術人文空氣,

再回到國內待產治療,感受著沐浴在晨光下的美好生活。


--
以上感想皆是我強作解讀之意,若是誤會作者創作初衷,我很抱歉。


~~~寫於2019.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