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臉〈全員舔狗〉

感:舔狗舔狗舔到最後一無所有。
簡寧念念不忘前前前任男友夏明霄,夏明霄心裡只有白月光沈思,
貌似白月光實則綠茶婊的沈思對薛喬投懷送抱,渴望能被薛喬捧成畫壇紅人,
王牌經紀人薛喬做畫畫生意以外,一心想拐跑兩年前419對象──簡寧。
這是個全員舔狗迴圈的狗血不虐文,簡→夏→沈→薛→簡。

四人都是情場老手,卻始終想得到不愛自己的人。
簡寧(受)、薛喬(攻)為主CP,
這篇文出色的地方卻是配角夏明霄的「舔」和沈思的「綠茶」發揮到極致。
當時在長佩追文,十則讀者回覆至少有七則拜託夏、沈有多遠滾多遠,
反派(?)能寫到讀者深刻認為非常欠打也算是一種成功? 
偶爾倒敘過往,簡寧的情傷歷史漸次揭露,包括他對夏明霄的「舔」也是,
有幾回我看了都想打簡寧,你清醒點行嗎……別再舔夏這心裡只有白月光的渣男= =凸

還好糾結多時簡寧想通,痛痛快快分別罵了夏、沈兩人。
薛喬算是段數高的老狐狸兼舔狗,遊刃有餘在情場與事業上。
至於沈思,能做到這麼垃圾人品夠讓人服氣了。
真正舔到最後一無所有的是夏,吃碗裡看碗外會有如此下場也是活該。


阿漂〈止癢〉
感:我只瞄過上部〈泛濫〉結局就直接看下部〈止癢〉,
上部停在厲逍結婚、時郁割腕自殺,我不忍回頭細看QQ
下部〈止癢〉時隔數年,厲逍用了點心機,令時郁重回自己身邊,
卻發現時郁已經無法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這篇文打中讀者最痛之處在於兩人「愛著對方」,卻是各走平行線,無法「相愛」,
被傷害慣了的郁郁不是不在乎,而是不敢在乎,認定自己沒有資格在乎厲逍的事,
久了,也不知道自己該在乎什麼了QQ
於是我愛你你愛我,但是你永遠不相信我深愛著你,
沒有希望的愛是兩人之間最遙遠的相愛距離,
作者的虐心風格如針扎之痛,直追藍淋當年。

郁郁的心結終靠厲逍的坦白、包容和無盡的愛意化解,
偶有讀者回覆請求厲逍帶郁郁去看心理醫生,
我也建議要看心理醫生,小說可以單靠愛來解決一切阻礙,
現實的情感障礙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寫於2019.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