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喜相逢之禁宮情
作 者:小十四
繪 者:天干
出版社:龍馬

簡 介:

絕美懦弱的小受天子明雪衣,迷戀上與妃子偷情的小攻,
不惜在青樓砸下銀子只求小攻相伴。

小攻呼延鐵軍是大漠領袖之子,潛入南方探查消息,
(既然是探查消息為什麼會去青樓"打工"呢,還當上頭牌,難道寂寞的女人消息比較靈通?)
自從發現這隻肥羊 (為求小攻相伴,直接砸下二十萬兩銀子不是肥羊是啥?)是皇帝,決定利用其癡情來達成統一天下的野心。

於是小攻一再要求加官晉爵,暗殺掌政的太后,廣植勢力誅殺異己,
更不准小受前去早朝,成為眾人眼中的昏庸皇帝,
小受明知小攻別有企圖,依然有求必應,引狼入室的結果-小攻率軍進攻皇朝。

小受決心以死殉國,
在懸崖邊對小攻說"你愛的是江山不是我"後跳下懸崖,立刻被護衛救起,
(其實我希望他跳崖成功,皇帝當得太失敗.....)
小攻示愛說"我想要天下,但沒有你就不完整了",然後甜蜜完結。

感 想:

1.小十四筆下的主角似乎都很任性,不是說不好看,
但若是恰好寫成我討厭的性格就會看得很痛苦。

2.作者前言所說的原書名〈芙蓉帳暖度春宵〉比較符合劇情。
比較有那種昏庸天子沉迷"男色"的味道。

3.看這本書時一直想著如果我是書中老百姓,自己先尋死吧。
 皇帝光顧著談戀愛,國家都不管了......
(光看小攻輕易可在皇宮大肆殺人,在朝廷呼風喚雨,就覺得這國家不亡也難...)

4.龍馬喜相逢套書我的評價是戲春情>替身情>禁宮情。
趁放假一口氣租了一堆小說看得好累.......


~~~寫於2005.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