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春情的故事很單純。
青樓老闆穆逢春買下喬裝被人口販子拐賣的北堂春望,
兩人漸漸互生情愫,怎知北堂一夕蛻變長大,
只愛白嫩嬌柔美少童的穆大老闆嚇得逃之夭夭,
數年後北堂逮回落跑的情人,從此過著甜蜜又h的生活。
這本敘述上很順暢沒什麼問題,可是兩人的互動我看不出愛上對方的理由;
北堂對於穆逢春的感情,若說是愛,我倒覺得更接近「雛鳥情結」,
只因別人把北堂春望當作家族繼承人,處處小心翼翼必恭必敬,
穆逢春不知北堂真實身分,對待他跟一般人無異,
北堂第一次遇到這種人,才念念不忘穆逢春。

風之羽或許是系列寫習慣了,除了燕四那對聒噪卻不好笑的配角,
還插入春夏秋冬四公子,這部分我覺得可以精簡或刪去,
沒必要出現一堆人在同個場景內,反而造成當時也在場的穆逢春存在感極其薄弱,
另外引出北堂春望好友-東籬夏樹和某邪佞小攻,大概是下本書的主角。


米洛的書邏輯都怪怪的,替身情也是。
小攻單戀大哥的情人,強迫欠債兩億的小受成了上床的替身,
做著做著小受愛上小攻,無意間發現小攻好友背叛的過程,
所以被捉走施打毒品並被強暴(我實在不喜歡施虐男人就是強暴他的情節=_=)
後來被救出仍要求待在小攻身邊,
數年後小攻終於對成為自己左右手的小受說出我愛你。(愛得莫名奇妙啊.....)

小攻家族的描述有夠混亂,
大哥居然可以在情人面前長期隱瞞自己黑社會背景,
這個擔任國際刑警的情人未免太鈍了。
而且三兄弟居然都愛上了這個男的,我好像看到婉君表妹的BL版.......


~~~寫於200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