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雪】
作者:鴿子
出版社:荷鳴

很久以前聽過有人推薦《天下有雪》,所以在租書店租了,
翻完後………無言。
私以為內容和文案頗有差距,看到一半我還想自己是否搞錯誰才是主角,
另外本書有著跟《天下第一》一樣令我無法忍受的毛病--
一直強調主角的能耐,隨便就能在武林在朝廷呼風喚雨,
可是我看不出來他們厲害在哪裡……

寫角色的強,是透過劇情的描述,
以種種事件橋段用事實證明其武功之強、心計之深,
而不是用一堆形容詞、一串武林至尊之類的頭銜堆積而成。

人物太多、敘述紊亂、以及上述問題,一路狂翻跳著看完,
說實話,我不清楚小攻小受兩個是怎麼看對眼的(是否我跳太多頁了…/_)
講了幾次話交了幾次手並述述多年前的舊情,
就在十幾頁火辣辣的激h下完結了。

一起租的《雪晴》雖然劇情老套到完全在意料之內,至少我看得懂。


~~~寫於2004.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