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jpg
變身/甲小毒

感謝BBS上的推薦:)
我是只看文案判定為穿越文,直接放棄這本書的笨蛋.....
幸好有推薦,沒錯過這個好看的故事。

當初以為是穿越文,就納悶著MICA所畫的封面,感覺很不搭;
昨天看小說的時候,卻常有意無意地盯看著這張超級符合內容的封面,
原來封面已暗示了變身的寓意^^

如果,變成了另一個人,會不會比較幸福一些?


石祟信縱然有錯,也僅是一般的小錯小惡;
他不曾玩弄過林毅,而是直接拒絕;林毅在校園被欺凌,也並非出自他的指使;
就算曾背地嘲笑林毅如同蟑螂,畢竟沒當面講出口,
這個時代,哪個高中生閒聊時不會說同學的是非八卦呢?
真正該罵的,是把這番話告訴林毅的倪子霖。
若要批評石祟信,我覺得他很偽善,那股虛偽的溫柔親切好假:~~
偏偏那股溫柔親切吸引了當時的林毅。

後來因馮其讓的容貌而生愛慕之心,也是很正常的事,第一印象總是很重要的嘛XD
石真心愛著馮其讓,可憐的是他愛上的卻是一個創造出來的副人格。

我比較想打倪子霖,雖然他也可憐。
一步錯步步皆錯,倪子霖暗戀著林毅,林毅暗戀著石祟信,倪想要林毅注視自己的方法
卻是大錯特錯。鑄下大錯換來的是十年間近乎絕望的等待。

至於馮其讓....因為我比較站在主人格的立場^^;;;
一個身體就只配給一個靈魂,.....所以我還滿能接受馮其讓最後退讓消失了。
(雖然我很喜歡他O.Q)
馮對林毅的感覺,是騎士守護公主般的執著,
他應該是愛著石祟信的,只是愛得很淡,淡到和自己被賦予的使命相比微不足道。
他後來對石的冷漠抗拒,也許是想快刀斬亂麻吧,
既然愛上的是個虛幻的對象,這場愛情只是個夢,不如趕緊從夢境中甦醒,
這樣對石祟信、對林毅都好。


事先看了推薦,心理建設已經做好,
所以看小說的時候比較沒有感受到有人提起的凌亂感,
反而覺得一幕幕場景跳接出來很好玩^^;;
像是在拼湊地圖,慢慢地跟著林毅拼出故事全貌。

整個設定相當有意思,至於那個看起來很混亂的尾聲,
我把它視作林毅最後去接受治療了XD
那是林毅腦袋裡的補完...代表他最後和倪子霖的和解??

最後選擇了誰?
石祟信?倪子霖?
大概要等第二部吧。
也許融合之後的新人格會有不一樣的思維。


~~~寫於2007.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