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jpg




杏花村系列之三--村長與西胡王


之前看到新書預告是村長與西胡王,老實說有點失望,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比較願意看到村長如何追到小清文的故事吧(笑)
但是看完書後,我很喜歡這篇的小攻--西胡王夏雲影,
有他在這本書裡真是太好了^^
村長一生愛過很多人,他想為死去情人阮參商留下孩子,
所以接近了和商商長得一模一樣的雲影,
十三歲的雲影,母妃去世父王不寵,是個沒人重視的三皇子,
這時偽裝成杏花樹精的若葉出現了,
為他打理一切、教他騎馬射箭、與他下棋讀書、撫慰少年孤單的心靈,
雲影會愛上若葉,執意立他為妃,是理所當然的了。
(是說若葉這麼早就把十三歲的雲影吃掉了,這叫誘姦吧:P
...其實他只是在及早訓練日後給自己性福的良好小攻XDDD)

你儂我濃、噁心死一堆下屬的雲影和若葉,就在若葉懷孕後有了轉變,
接著村長哥哥被殺,村長被追來的雲影大喊妖孽,兩人因誤會分開十年。
(全書最後還是沒寫村長哥哥被何人所殺、刺殺雲影的刺客又是何人指派,
 依小林子駕馭長篇的功力,不可能有此疏漏才對,也許杏花村系列第四本會說明。)

十年後,這段往事再度被掀開,於是我們可愛的清文就出場了XDD
清文自願出使西胡,決心撮合兩人。
(這本書的主角應該是清文吧......我看到後來有種村長和雲影都是配角的錯覺....
因為從中間到結束都是以清文的立場在看這對笨蛋情侶,還補述清文自己幼年的故事,
不對....這系列的主角根本就是清文!!杏花村系列根本就是清文個人的故事XDrz)

總而言之,村長慢慢發現自己才是這場誤會當中的大壞人,
他在杏花村逍遙的這十年、追求清文的這段時間,
雲影為他哭瞎了雙眼,為他白了頭髮,
雲影堪稱杏花村系列目前最可憐的小攻O_Q
(這讓我想起國中英文學的比較級概念--形容詞、比較級形+er、最高級形+est
套用到杏花村前三本也滿合用的,
皇甫少華有點可憐,小石頭很可憐、雲影非常可憐OTZ)
若說《小月兒》很歡樂,《小塵兒》轉為腹黑,那麼西胡王故事的基調是帶著哀傷的。

最後兩人盡棄前嫌,繼續過著你儂我濃、噁心死一堆人的夫夫性福生活XD
是說....村長最後有極度幼稚化的趨勢XD
算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XD 雲影消受得了就好XD
.....清文不要也跟著這系列前三個小受一起幼稚化啊XD|||

PS.內文裡的性字均非錯字,我故意用這個字的,這本H不少。


~~~寫於200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