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983676.jpgs3054312.jpgs3104525.jpg

書 名:少仲與末鬼之悔心蠱、棠衣、馴狼

作 者:憐書 
繪 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本 文:

濮陽家的二公子少仲,從小就是個正義感強烈、活潑正直的好孩子,
而末鬼卻是冷酷無情的殺手。兩個應當沒有交集的人,卻變成一起闖蕩江湖的夥伴?!

少仲自己不明白究竟是為什麼,會對「跟著末鬼」這件事,這麼執著。
少仲知道,這一路上都是末鬼在照顧他、護著他,而他只會替末鬼添麻煩。
唉唉,就是不知道,末鬼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嫌棄他……
不過,就算末鬼想獨自離去,他也會想盡辦法追上!

因為……他已經無法離開他了……

可這樣熱切的感情……真的能傳達到末鬼的心嗎?


感 想:

五顆星星大推薦,好好看Q_Q            
             ↖
         我確定沒用錯表情……
         因為平平都是談戀愛,這一對怎麼談得那麼辛苦啊Q口Q

系列三本愈後面愈好看,尤其是《馴狼》,簡直整袋砂糖和整堆洋蔥通通放下去!

前兩本的末鬼寡言又冷到不行,雖然好看但好難開小花,很像是少仲自己在一頭熱,

可是第三本真的是LOVE模式全開,看著末鬼發現少仲追來時溢於言表的興奮,

最後對少仲不停地示愛,而且妒忌著變成餓狼的自己,

……這種冷漠型的人一旦認真說出我愛你,殺傷力更可怕>///<(掩面)


馴狼這名字取得真好,少仲這個鍥而不捨的好孩子終於把末鬼馴服帶回家了XD


一直很喜歡聖魔界系列等文,

這幾個故事裡,有著溫柔的筆觸,但也有著銳利而讓人心痛的情節,

每次看完總是微笑中帶著感傷,捨不得完結。


一開始每個人物彼此間的感情都很淡,甚至老早就顯露出許多缺點,

像君皇急躁易怒、聖人玥凡事逆來順受、子規心機重、少仲麻煩精等等,

這些缺點都是我很討厭的= =

不過,慢慢地故事寫出每個人的「成長」,

像是有著滴水穿石的魔力,慢慢改變每個人物的性格,也慢慢改變我看文的感覺。

於是子規也有很真很善良的一面(赤這個大阿呆趕快覺醒吧!),

自私的小月學會為了別人而努力付出,慣於犧牲自己的玥不再消極退縮,

還有在番外”皇儲”很古板卻想盡辦法討柔羽歡心的君皇(大心)……


於是後來我總會心甘情願接受主角們的不完美,

甚至認為那些缺點正是主角吸引我的地方,真神奇^_^



我很喜歡《馴狼》裡頭的一句話:他們都變得更加珍惜對方,也更加珍惜自己。

一味犧牲自己只會讓被愛的一方難受,應該是要為了對方更善待自己,

這也是少仲與末鬼、玥與小月這兩對成長的證據吧^^


這幾對的故事都歷經波瀾才有很甜蜜的好結局,

所以我最常翻的都是下集,前面實在好苦,感情也沒有後頭來得濃郁,

附帶一提,《馴狼》的番外二還有書末Q圖的少仲真是可愛得不得了>﹏<


~~~寫於2008.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