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744432.jpg


書 名:被大地擁抱的男人
作 者:無心雲
繪 者:蟲人
出版社:鮮網

本 文:

山高水清,他們是山的精靈,是這片土地的子民。
他極其剽悍,是族裡的勇士,為了幫尤哈尼的父親復仇,馬努多斯組織戰士;
他清冷內歛,是名巫師學徒,為了保護馬努多斯,尤哈尼不得已觸犯了禁忌……

從多年前擅闖獵徑、馬努多斯朝尤哈尼伸出手開始,
他們相愛相知,知道對方就是此生唯一無悔的摯愛。
純樸善良的族人,構成了他們的生活,卻也增添了無數的沉重責任與道德。
堅守的愛,是要兩個人才能互相支撐,站在脆弱的愛情槓桿上,
緊握的手,是否能堅守著他們的信仰,唱詠出最古老無悔的愛情歌謠……?


感 想:

少見的特殊題材。

從設定和部落生活的描述,可以察覺到作者考證上的認真,
相當用心把早期布農族群居文化、與漢人間的交流等題材寫進小說裡,
讓讀者如我很容易看懂早期台灣原住民的生活型態,
認同作者筆下的原住民,進而認同馬努多斯和尤哈尼兩人不被部落接受的禁忌戀情。
因獵徑往事才熟識的部落少年馬努多斯和尤哈尼,
長大後一個成為勇士一個成為巫師,都是部落不可或缺的支柱,兩人卻秘密相愛了。
而在他們的部落,未婚男女防範甚嚴,一旦有逾越行為,必定遭到族規懲戒,
重者甚至會活活打死,更何況是兩個未婚男男?!
所以馬努多斯和尤哈尼(還有我^^b)對未來始終感到惴惴不安。

當然故事到後來,這段戀情一定會曝光……
馬努多斯、尤哈尼被五花大綁,帶到長老面前依族規懲戒……
這部分是我看得最感動的O_Q
本來不太喜歡尤哈尼,個性冷又鑽牛角尖,穩重的馬努多斯總是得在旁安撫他,
但尤哈尼寧可被打到吐血昏死也不願否認兩人相愛的事實,
然後馬努多斯看到愛人慘狀,目眥俱裂的神情……O__Q

作者的寫法並不會狂灑狗血,我仍感受到其中深厚的感情。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對尤哈尼的想法和馬努多斯的妹妹慕娃好接近 哈哈哈^^bb)


最後當然是好結局啦~~
兩人偷偷回到族裡,對著昔日好友露出雲淡風輕的笑容,
結尾收得很好,寫出終能廝守到老的平靜幸福,
推薦這個故事。



以下是怨念~~
我想要秋和沙力浪在一起! >__<
後頭居然附個看完有點難過的番外~~嗚嗚嗚 秋好可憐Q_Q
小時候被拔掉舌頭,長大了還得看主角兩人每天你儂我儂,
這麼可憐的配角,怎麼沒有一個幸福的歸宿?!
明明他和沙力浪看起來是彼此都有那種意思啊>___<

和我同時間看完這本書的豆豆也覺得番外寫得比較悲,
我的怨念比豆豆重,我還仔細看了後記兩遍,
確認作者真的沒寫說會另外交代秋和沙力浪的故事O__Q(真的沒有嗎)


~~~寫於2009.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