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509601.jpg

書 名:鬼說
作 者:帝君
繪 者:salerno
出版社:鮮網

文 案:

喬剛參加了高中同學宋遠的葬禮,之後,他的世界就產生了劇烈變化──
與他爭執的同事、他的好友兼室友、他的女友,全都詭異地死去。
為了配合警方調查,喬剛與案件負責人林顯開始同居生活,
當兩人逐漸逼近真相,所有凶案的線索,都直指已死之人,宋遠!

不得不面對殘酷的事實,宋遠扭曲愛戀,最後要傷害的,到底是誰?

是非對錯、公理正義在這當中是一場無解之謎,執著、嫉妒、獨占欲……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可怕的愛的惡魔,只是它永遠在等待適當的時機甦醒。


感 想:

很棒的封面!
宋遠的藍眼睛和那雙鬼手格外讓人印象深刻,
彷彿在宣告「喬剛是我的」!深深地把喬剛禁錮緊摟在懷中……

事件從一封死人寄來的喪禮請柬開始──
既然是人的宋遠無法讓喬剛注意到自己,那麼乾脆化為厲鬼極盡一切獨占喬剛吧……
所以喬剛的同事、好友、女友全都悽慘死去,專責該案的林顯最後也消失了,
只留下借屍還魂的宋遠,永 永 遠 遠 和 喬 剛 在 一 起。

文中描寫被虐殺的屍體或被操控的惡靈,雖噁心但不至於嚇到我,
澡堂多出來的第八個人反而是我覺得比較驚悚的片段;
除此之外,宋遠最常對喬剛上下其手做猥褻動作,果然是色鬼一隻(指)!


這篇故事的安排可以說既有曲折性,在平靜結局又能冒出意外的驚奇點,
氣氛營造得不錯,是可推薦的作品。

但有兩點我不能理解:

為何是林顯負責調查這幾起離奇命案?
他除了有護身玉珮,別無靈異能力,怎能保護自己打擊厲鬼,
平白落得提供宋遠一副軀殼的下場。

還有就是喬剛何時和林顯(或說宋遠)互相看對眼成了愛侶?
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喬剛愛男人,怎麼到了番外兩人就上演起限制級?
番外二「來看恐怖片吧」實在很難笑,好像就是讓兩人有順理成章滾床單的藉口= =


最後衷心希望喬剛永遠不知道林顯=宋遠,一輩子活在不知情的幸福裡也許是最好的……


~~~寫於2008.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