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書 名:陳三郎
作 者:江城
繪 者:默犬
出版社:威向
本 文:

狐仙許天賜帶著弟弟偷喝酒玩樂,沒想到竟會落入人手,等著剝皮待宰。
就在危急之際,一名叫陳三郎的傢伙出手救了他,
而且還給他好吃的、替他和弟弟上藥……

不不不!人類都沒一個好的,就算這傢伙對他好也是假的,
你這啞巴別假好心裝好人,若是哪天你落在本大仙手中,我絕對給你「好看」!

啥?陳三郎有血光之災,要他去保護他!?
他恨他都來不及了,還得去保護他?
誰規定是狐仙就一定要報恩的,
而且以他的三腳貓法術,看是誰保護誰還是個問題哩……

感 想:

耽美狐狸百百款!
有紅塵醉臥不願醒的痴心狐王墨塵,穿越時空再世為狐的蕭棠,
冷漠高傲的狐王籬清,下凡報恩卻跩得二五八萬的惹禍精籬落,
古靈精怪有夠呆的雪球,當然還有淫媚風騷的壁洞妖狐們。
不過像《陳三郎》這款狐狸文,我倒是第一次見到^__^

許天賜這隻山裡來的狐仙,
整本書他往返地點只有三郎家和山中狐狸老窩(還有思過洞XD),
算得上是一隻純樸(更愛搗蛋)、懂是非(報恩亂報一通)的正港農村狐狸XD
說他是農村狐狸一點都沒錯,
最後天賜還學會了養蠶(雖然愈幫愈忙)、養小雞(雖然是等著吃雞),
我只能說:三郎你辛苦了XDD
回到正題,以前讀過《陳三郎》的網文,
當我看到《陳三郎》新書封面,只想喊一聲「哇」!
天賜一臉闖禍後不好意思的表情,身旁是抱著黃狗、帶著淺淺笑意的三郎,
這張封面抓住了陳三郎和天賜的神韻,
棕色為主的溫和色彩超級適合《陳三郎》這本小說^0^


《陳三郎》就是給我這般感覺,溫和平淡生活中有著甜如水的幸福。
也許少了波折、少了磨難,
但一隻農村狐狸和勤勉養蠶人何必需要波折磨難呢?
他們只需要彼此、一窩子小雞、和主人一個樣的大黃狗,
偶而再加上極黏哥哥的小小狐狸天官,就是這麼一個家:)

可能三郎不能說話是個遺憾,
正因為不能說話,所以很多事他都默默地做,用其他方式表達自己情緒。
於是我看到了三郎被天賜胡亂報恩而氣得緊握拳頭,
當然也有好多次三郎看著天賜,眼裡滿是笑意;
或是三郎摸摸天賜腦袋,為他準備好吃的手扒雞食盒;
或者三郎比劃著手、拿著筆,努力和天賜溝通……
仔細想想,最讓我和天賜感動的一幕應該是
帶著黃狗和食盒,一路尋到椿樹下的三郎>///<
是說我也很喜歡一聽到母狐狸就用力捏住天賜手腕的三郎XD
從頭到尾我都是眉毛彎彎嘴也彎彎,微笑讀完這個故事:)

書末[成親]、[看燈]兩個小番外也很甜蜜,
雖然依舊老樣子,許天賜一樣呆一樣鬧彆扭、三郎一樣溫柔,可是故事超甜的>///<
我都想跟著三郎和天賜一起看那盞狐狸花燈( ̄▽ ̄)/‧:**°★
溫柔的三郎……我嫉妒死天賜了>0<


~~~寫於20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