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374256.jpg

書名:刻骨銘心
作者:寒衣
繪者:Valleyhu
出版:鮮歡

文案:
他身分尊貴,武功高強,是江湖女兒春閨所夢。
與他相識於武林宿老壽宴上,本是相知相惜的英雄之情,
卻因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意而崩塌,想碰觸他,想抱緊他……和他肢體交纏!
那一場折磨的愛戀,毀了兩個人,他成了一抔黃土,他如同行屍走肉。

──「刻骨銘心」,是情人的毒,成對而生,失偶方亡。

然而,韓昶卻遇到了一個與舊愛外表天差地遠、味道卻極為相似的流浪漢──劉七。
他是瘋子,只為那個叫柳思京的人發瘋,
然而看著被當作替身的他……卻也漸漸的動了感情……


感想:

只看前幾頁就知道絕對不是替身文。

哪有一個陌生人會那麼在意韓昶的許多小細節,
韓昶又哪裡可能會在一個陌生人身邊安然酣睡,
連思思這個小女孩都喜歡黏著劉七這個陌生人,
簡大夫就只差沒對著劉七喊「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柳思京=劉七這個梗寫得毫無新意,讀者和書中角色幾乎都知道或感受得到。

好吧,既然是本尊回到小攻身邊,
就看作者怎麼把柳思京拗成喜歡韓昶這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如果寫得好,由恨轉愛的故事也是別有趣味。
但,很明顯的,這個故事我看得莫名奇妙不知所以,
我看不出柳思京「從憐惜轉為近似愛情」的心理轉折,
柳思京好似聖母,因為覺得韓昶很可憐,掙扎片刻就原諒韓昶先前囚禁強暴下毒的暴行。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其他人的反應-_-
好像簡大夫等人都認為依韓昶的深情,柳思京原諒他是天經地義的事。
(那我捅人一刀再痛哭流涕誠心道歉,可以嗎_/)

韓昶當初囚禁柳思京,以致後來身心俱受刻骨銘心情毒,
我只想說你活該!自作自受不值得同情!
韓昶得知柳思京=劉七,害怕自己又會犯下暴行,
惴慄不安強迫自己留在原地,以致抓著被子的手指用力過猛、血流不止,
……這位先生,我覺得你比較需要的是心理醫生,不是柳思京-_-

韓的小師弟活像個跑龍套的,跟在師兄屁股後面轉來轉去,純粹出來領通告費嗎-_-
鬼醫號稱只醫人不計後果,
最後怎麼超好講話,還答應幫柳思京醫治骨傷和臉疤,
包含售後服務的醫療品質,說醫就醫,突然變得好和藹可親,
跟之前打斷柳全身骨頭的治療方法判若兩人……
簡大夫的思考邏輯是最令我大惑不解的,我不知道怎麼在讀後感評論他,跳過……
(不是故意寫這一行廢話,而是我真的搞不懂簡大夫的思考邏輯-_-)

可能因為我的工作看過許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活生生例子,
我個人不太相信韓昶以後不會再做出類似行為(他真的需要心理輔導-_- ←我認真了)
看這本書突然想到有些女孩被擄走囚禁,
多年後破案,女孩早和擄人犯生了孩子的社會案件,
若非柳思京是男兒身,依韓昶愛他入骨的心性,
說思思是他們兩人生的女兒也不為過。


這本書故事很順,文筆也不錯,但這個梗我吃不下去,
不怎麼推薦。


~~~寫於2009.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