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jpg
書名:替天行道
作者:艾可蝦球 
繪者:眠狼
出版:鮮網

文案:

傳聞傅家長子貪權無能,傅家百年基業將毀於一旦。
為收拾眾人口中的敗家子,自詡「行俠仗義」的七皇子,
假借溫柔良善的外表打算替天行道!

而面對突來的溫柔與看重,傅向珀困惑著、惶恐著、卻也心動了。
捨棄了二十幾年的執著,捨棄了身為長子該有的責任,
將全部的信賴與愛戀統統給予了對方後,
卻發現,到頭來,竟是一場天大的騙局……
為什麼沒有人要他的愛,他的願望很單純,只是想愛他……


感想:

《情傾東床》系列作。

讓一個無能敗家兼扯老弟後腿的小說配角不僅在下一本書擔任主角,

並且合理化他的作為,讓讀者喜愛上這個爛咖(台語),

原本很難做到這點,但艾可蝦球做到了。

看完《替天行道》,傅向珀成為這系列我最喜歡的角色^_^


綜觀艾可蝦球在鮮網出的三本書,

我覺得她寫bl小說固然不錯,

但更適合寫家庭倫理狗血鄉土劇!(本句絕對是讚美)

《情傾東床》秦家錯綜複雜的親屬關係已經夠亂了──

秦墨曦夫人其實是他親弟,女兒是他的姪女,弟媳的乾兒子娶了女兒為妻,

秦墨曦自己成了女婿的枕邊人,

再加上《替天行道》傅家二子不合、商場相互競爭、

爹親後娘各自偏心的狗血芭樂劇情,

若是拍成連續劇,一點都不輸三立或民視才有的劇本。(這句真的是稱讚)



《替天行道》是一個小攻自以為代替月亮懲罰小受,

結果報應到自己身上的慘劇XD

透過小攻劉熤飛帶著偏見的雙眼,

來看這個打壓老弟但日子也不好過的傅向珀,

原來傅向珀明知沒有經商才能卻死都不肯放手,不為財、不為氣死後母,

這是他證明自己身為傅家一份子的方式,為了證明自己對於傅家有所價值,

看著向珀那麼笨拙的努力作生意,我有點想摸摸他的頭說「辛苦你了」^^


而他不願跟向琰合好在於小時候向珀幫錯了忙、向琰說錯了話,

其實他們兄弟倆吵歸吵,還是默默關心著對方。

《情傾東床》裡傅向珀對著狼狽被拋棄的二弟說大哥保護你,

《替天行道》換成傅向琰把被小攻丟下車的大哥撿回家,

連著看完這兩本,更能感受這對兄弟情誼之深,

只是當初用錯方法,只好一直糾結下去,

等到劉熤飛小攻這帖猛藥才徹底解開心結。

一起對照來看,也會發現傅爸爸真的很偏心,

向琰被發現男男戀就慘遭痛打,向珀呢....卻是父子倆抱頭痛哭O_Q

誠如傅爸爸想的「笨兒子最可愛」,

向珀表達的方法太笨拙了,忍不住就想多疼他一點^///^(我也有點偏心XD)



還是回到快被我當成透明人的小攻身上(劉熤飛:......OTZ)

《替天行道》我最喜歡的兩幕是

抱頭痛哭的父子和羞怯的傅向珀第一次以「寸樂」之名為傅爸爸畫祝壽圖。

不過翻來覆去看最多遍的則是後來爛攻拖著爛命一條乞求向珀的原諒,

太值得一看再看了,哈!

作者幫小攻解釋的原因也算合理,原來劉熤飛是個睜眼瞎子,無法辨識畫的好壞,

拖了一年多才找傅向珀是因中了毒,

如今命在旦夕,只求傅向珀能讓他以「傅家長媳」的身分入土為安(喂XD)

最後換成或有心或無意的傅向珀一再讓劉熤飛吃癟,

這種虐攻法頗消讀者怒氣,很好很好。(劉熤飛:......OTZ)



我如果是樂笙居民,應該每天都活得很快樂活得很八卦( ̄▽ ̄)~*

有秦爺和傅二爺兩奸商狼狽成「奸」的八卦可看,

還有七王爺每天追在寸樂屁股後面的精采戲碼,

天天在樂笙看戲,豈不快哉≡(▔﹏▔)≡



PS.除了家庭倫理狗血鄉土劇的屬性,

《花纏歲月》你滾我我恨你的陳家兄弟、兄友弟恭一派安詳的赫連家兄弟,

還有這系列重拾情誼的傅家兄弟、同睡了十幾年的秦家兄弟,

艾可蝦球寫的每對兄弟檔都充滿著狗血又芭樂的醍醐味啊╮( ̄﹏ ̄)╭

我突然很想看到這位作者寫你滾我我愛你的正港兄弟奸情(笑)


~~~寫於201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