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書名:琴弦上的守護神
作者:蘇芸
繪者:深草
出版:鮮網

 

文案:

買了把古董小提琴,竟附贈一隻厚臉皮的英俊妖精!?
暴躁高傲的天才音樂家蔣震,被小提琴的寄生蟲(?)纏上,
他盡力保持音樂家的風度,沒有捏死那個怪物,
沒想到維特調戲偷香找麻煩不說,更死纏爛打,嚷嚷著要實現他的一個願望。

「那麼我的願望,就是要你趕快消失。」(怒)
「親愛的,這個是不行的。」(笑)
還有比這更狗血、更白爛的報恩嗎?

……這、這是一場噩夢嗎?


感想:

我喜歡這篇文,看完後就決定買書了。
這個看似白爛的文案充分展現蔣震的不爽和維特的討打XD
深草的構圖也能抓住人物神韻。

奸詐討打的迷你版維特、最會裝無辜喊「親愛的」的九頭身維特,
以及惡狠狠責罵維特卻不自覺心軟的蔣震,
兩人時而「來罵我啊~」、時而溫情真摯的互動,
總是讓我看著書也不自覺地帶上和緩的微笑:)


如果蔣震沒有遇見維特,
他大概就是重複每天練琴寫譜的規律作息,
要求自己永不停歇往偉大音樂家的目標邁進。

但是,生活中總有許多美好,值得緩一緩腳步,佇足停留,
感受內心湧起的溫暖感動。
例如沃爾夫岡湖畔,例如停電夜晚時的點點星光,
也例如琴弦上突然出現一隻三八阿花欠扁討打的妖精維特XD


維特讓蔣震從冷漠孤傲變得有人味了,
從一開始想把維特掐死或丟到垃圾箱,隨著心境的變化順序,
他為維特的失蹤焦急失措,
他為維特向樂迷借護照辦出國(雖然這是觸法行為^^bbb),
他後來再不說貓嚇唬維特,
漸漸地他沉迷在維特的親吻愛撫,
因為蔣震知道這個乍看不太可靠的厚臉皮妖精會保護他、好好愛他:)


蔣震的改變顯而易見,
換個角度想,維特的變化何嘗不大?
迷你版肥肥嫩嫩的維特太搶眼了^///^
起初維特常常故意惹毛蔣震,再以非人速度躲回琴盒,活脫脫是個討打鬼XD
那也許是維特和歷任瓜納里琴主人的相處方式,輕鬆耍寶不帶點壓力。

然而隨著日子推移,
維特除了耍寶、洗盤子,
更願意為「親愛的」分擔痛苦、成為「親愛的」倚靠的對象,
所以維特在停電夜晚陪伴蔣震身邊,
當暫時失聰的蔣震憤怒摔落客廳所有物品,
維特緊抓著蔣震的手,臉上擔心堅決的神情,看得我的心也軟了O_Q

或許也代表著在維特心中,
蔣震的重要性早已遠遠超過西爾維奧、莫札特、帕格尼尼,
「親愛的」已不只是琴的主人,更是自己願意放棄自由、捨棄妖精身分的愛人。
於是維特最後決定前往中空丘陵,尋找和「親愛的」在一起的方法……

對維特來說,或許他不屬於這個世界,但他屬於蔣震。



《琴弦上的守護神》是篇相當優美的作品,
細讀文句,作者的用字、比擬極美,
主角互動時流洩而出的情感,由視覺感受而給我深刻的印象。
維特那帶著陽光味道的金髮,蔣震鋼灰色的眼瞳猶如陰霾不雨的天空,
湖畔閃爍的星空下迴盪起兩人不同的傷痛往事,
還有陸曉演奏蔣震所寫琴譜,配上踏在秋葉小徑的畫面……
在這本書裡,我所感受到的美好心情,似乎也隨著尾聲波盪的水紋,餘意不盡^^


~~~寫於201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