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jpg
書名:陌路
作者:爆琦   繪者:柚蕗
出版:架空之都

文案:

身為蒼門大弟子、武林第一高手的黎笑行,
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他與師弟謝雲揚不知何時起竟發展出另一種關係。
就算知道這段戀情於世人所不容,
但想起謝雲揚自小不變的深情目光,他便不曾想過要放棄。

然而,諷刺的事實擺在眼前,
謝雲揚真正在意的、喜歡的、想永遠相伴的人,從來都不是他。
是他一再的心軟、一再的試圖抱持希望,
才會讓心頭的傷痕不斷擴大……

經此一別,當行同陌路……
只是,當師弟再度追上來時,他該擺出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他?

感想:

非常糟糕的一本書,

這本書我十分鐘翻完,很刻意很糟很不推。

我沒辦法評斷和《國王與貓》相比,哪本更慘(≡ _ ≡|||)



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做錯事的謝雲揚喊了很多很多次"原諒我 再給我一次機會!"

(聽起來很像八點檔一再出軌的老公懇求老婆不要離婚的台詞)

請求原諒這種話喊一兩次還可以,

不停犯錯還不停要求黎笑行原諒你,

泥人也有三分土性,你當黎笑行是記吃不記疼的白痴嗎┴┴ ︵╰(‵□′)╯︵ ┴┴

(悲哀的是最後證明黎笑行的確很白痴|||OTZ)


設定極度刻意,

偏偏有個武癡師叔不惜施毒也要讓黎笑行練絕情忘愛的武功,

偏偏會有極詭異的中毒條件逼得黎笑行非練怪武功不可,

(把毒全部過到高手身上還不夠,五年內還得和同一位高手換血才活得下去,

 這是哪門子毒請告訴我?金庸筆下最毒的七星海棠也沒那麼威(#-.-)/)

還偏偏有奇妙寶物可以把怪武功化掉...


這種缺一不可的詭異設定...

爆琦好歹也出了幾本作品,

怎麼會讓《陌路》充斥一堆刻意到極度不自然的設定(─.─||||

尤其黎笑行中毒後,三千烏絲轉為銀白帶紫的髮色,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黎笑行中毒後的悲情與無奈,

只覺得是作者喜歡這種髮色才訂出亂七八糟的中毒標準(#--)/



BL小說描寫練完會讓人會絕情忘愛的武功,首推《沙粒》玉肌功,

我仍然記得番外的葉無影萬念俱灰下練了玉肌功第十三層,

沙問天找到無心無情的葉無影,自身思緒百轉千折,末了選擇廢掉葉無影的武功。

人物感情上交代完整,自然讓人感動,相信玉肌功特異的武功心法。

至於《陌路》的忘塵訣,

輕鬆好練,有病治病沒病強身,這種武功麻煩也教我吧┐(─_─)┌

我現在就需要無心無情來克制自己暴走把謝雲揚推去撞牆的衝動(((‵□′)))/~┴┴


~~~寫於201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