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國王與貓
作者:志槐  繪者:柚蕗  出版:威向

文案:
葉平安,二十歲,是個Money Boy,而且是最末流的那種。
他沒個性、沒長相,也沒有讓人驚豔的內涵,
唯一能讓人記得的,只有服軟溫順的個性。

他明白他們只是把沒人想接待的「殘廢」推給他而已,
卻沒想到這位坐著輪椅的歐先生竟然砸下大筆積蓄替他開酒買單。
而且,他也是第一個對他這麼溫柔的男人。
他清楚自己又笨又沒優點,
但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他也希望能為歐先生做些什麼。

然而,縱使是他能做到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事,
也是不被需要的吧?
或許,最適合他的身分,是被豢養的貓……

感想:

這本封面滿詭異的.....

小攻的身體幾乎和背景融為一體,害我以為他只剩下一顆頭......

我想自己應該沒有拿錯書,誤借成黑子靈異書系吧= =|||

而且小攻裝什麼哀怨臉o(╬ ̄皿 ̄)o

整本書就他一個人在囂張而已_/(踹!)

文案比內容好看,

架空五月最慘的書前三名一定排得進去,

前半本快速翻過,後半本撐不下去唰的──翻完OTZ

我以為言情小說無所不能大總裁的設定已經退流行了,

沒想到《國王與貓》還處處充斥這種言情老梗,

作者大概覺得要給主角很強悍的過去和身分才夠威風,

那也要看你的故事撐不撐得起主角威能全開....唉。



因為有段不堪過去,

小受很哀怨很怕被拋棄,自願當國王的貓還不是最雷的點,

依他的講話談吐,我懷疑其心智年齡和精神狀態都不太正常,

難怪被小攻賣了還會幫忙數鈔票╭(─╴─)╮


小攻家裡的豪門恩怨俗到有剩(台語),

曾被親生母親下毒,以致雙腿殘廢,(光看試閱第一章就知道他絕對是裝殘廢)

飽受兄長欺壓及眾人冷嘲熱諷等等,(人前裝可憐人後很囂張的典型雙面人性格)

比當年中視的花系列還花系列咧....(這句話有曝露年齡的嫌疑:p)



為了展現主角很威很強大,

小攻報復自己家人時,一定要用趙建銘45度角俯視加上歹人劉文聰式的放話口氣,

以表示自己的極度不屑和囂張....

小攻代號是KING,契約下屬還有QUEEN和KNIGHT,

但也沒發生什麼強大的功能,可能只是個西洋棋同好俱樂部(最好是啦:p)

後來還牽扯販毒集團、強暴往事、背叛之類的,

後半本我真的看不下去....

總之就是小MB心甘情願當國王的貓,

國王需要有隻貓來撫慰自己張狂的心靈,完。

....算了,主角你們覺得這樣很好,我也沒意見┐(─_─)┌


~~~寫於201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