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癡狐
作者:辛嘉芬(新月)

文案:
以前若說他會在意那妖狐曼青,他只會當是笑話,
畢竟他是堂堂上仙寧澈,怎可能與妖魔為伍;
然而,是曼青把重生的他撫養長大,連因此被天火責罰,燒成醜陋妖屍也不後悔。

這不求回報的付出讓他心疼,為了這顆癡心,他甘願和仙帝對峙、放棄仙位,
沒想到曼青卻先他一步,替他擋下了仙帝的一擊……

摘錄文字:
「曼青……」他止不住眼淚,呆呆看著那氣息奄奄的乾瘦身軀。
「玉寧君……」曼青虛弱的喚他,強撐著一口氣。「對不起……」
這是他最後想對寧澈說的,若不是他一心一意癡戀他,就不會讓他痛苦。
百年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在強求而已。
「不!你不可以死!你要丟下我?丟下你的小澈嗎?」

雜感:

平常我看到小說裡有認識的人名都敬而遠之,
但這本書被大爺推薦的理由實在太有趣了~~

「你要丟下我?丟下你的小澈嗎?」

XDDDDDDDDDDDDDDDDDDD(笑到停不下來)

眼前立刻浮現代入大神講這句話楚‧楚‧可‧憐的神情,
於是我也去借這本書了(挺)
          ↖
        某大神就在我背後,她非常火......

當然為這本書寫感想絕不是因為人名,
否則我會更希望作者把小澈寫成可憐受(被滅口)
《癡狐》又閃又虐,言小狗血風味佳,也來給個推推。

前半本就如文案所寫,
癡情妖狐曼青不惜以狐珠為代價,救活看不起自己的仙人寧澈,
而後曼青也因誘惑轉世的寧澈慘遭仙帝懲戒,變成妖屍後的際遇好可憐,
我想給他秀秀O.Q

後半本就是文案沒有寫到的內容了,
原以為脫離清玄境後苦盡甘來,從此兩情相悅拉布拉布,
豈料小澈身上忘情咒作祟,後半本比變成妖屍的時候還虐>_<
這種"甘中回苦"的狗血感覺真好!(比拇指)

幸好作為"對照組"的黏答答情侶檔談若冰和花豔離現身,
兩人都對曼青說你們這樣不是正常情人相處方式,
曼青卻回答只要待在小澈身邊就滿足了,即使被弄痛或冷淡以對。
曼青只要有一點點被愛的感覺就很開心了,他的冀望始終很少容易滿足,
我覺得這隻癡狐是個知足乖小受,有一幕還問以後都不會痛嗎,有夠乖的>﹏<
(PS.小澈聽到曼青真實想法,躲在樹後趴著痛哭,真是隻弱攻XD)

看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怎麼克服忘情咒後的正港甜蜜蜜生活沒過多久就完結了^^a
我想多看幾次小澈變成黏答答妻奴,然後對著曼青說

「你要丟下我?丟下你的小澈嗎?」

XDDDDDDDDDDDDDDDDDDD(笑到被大神打趴)


--
補充:
《癡狐》是獵仙系列之二,
第一本是談若冰x花豔離《魅蓮》,第三本是雪無痕x微昀《魔主》,
我和大爺都認為《癡狐》最好看,最有被虐的狗血滋味^_^


~~~寫於201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