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真心交易
作者:凌豹姿
出版社:紅豆文化
感想:

儘管已有《花豔無雙》回收前作《色迷心竅》相似設定,
換個寫法、換人當小攻的前例。

然而以下一模一樣的設定:
冰雪冷漠秘書受以二百億為價,接受花心老闆攻的契約情人交易。
最早出現在5r未完結網文〈戀愛征戰守策〉(伊藤雪&上田工一),
飛象時代也出了一本但未完結的《交易》,
現在紅豆又出了《真心交易》,
紅豆和飛象版本不只攻受設定不變,甚至人名也沒改(紀曉雪&伯恩‧勞倫斯)。
當然作者重改以前舊作沒有任何問題或責任,
但看完《真心交易》……
我實在很想問豹姿已經到了吃老本或是故事隨便寫寫交差的時候嗎@@
前兩者的「雪」,好歹是真格的冰雪女王,
完全不想理思考邏輯只有下半身的小攻,連講奉承話都極度敷衍,
(……我有點懷疑這可能是前兩本未完結的原因,
   小受從頭到尾不甩小攻,故事怎麼可能HEˋ(′~‵)ˊ)
第三個「雪」頂多是桶"冰沙",一戳就碎,
一被爛爸渣弟刺激,就崩潰地奔去向小攻表示愛意,接著兩人滾完合好。
(對於自己有著與前兩個雪截然不同的反應,
 第三個雪可能會說:那種事我不知道,也許因為我是第三個零。
                  ↖
                 喂喂 錯棚啦|||b)

總之《真心交易》不推,我覺得內容沒料,
伯恩和曉雪談情說愛的情節也不會讓我大呼爽快或心跳加速,
很無趣的翻完這本書。
而且我也沒有老人癡呆,同樣的情節重複第三次,
讓我有點被騙、拿到舊書的感覺,
這本書唯一勝過前兩者的地方就是"故事有完結"。


~~~寫於201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