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請勿觀賞[無限]
作者:青色羽翼
閱讀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930947

文案:
幾年前的一場意外,讓莫白半身癱瘓,痛苦地離開人世。
生命終結後,莫白得到了在無限世界復活的機會。
只要不斷通關,不僅可以活下去,還能治癒雙腿,重新站起來。

【過家家遊戲】
系統:「叮,玩家您好,本世界玩家分為觀賞組和戰鬥組。」
系統:「您是觀賞組玩家,獲得稱號『殘缺的瓷娃娃』,
您可以展現自己的魅力,讓怪物自動放您離…」
為了恢復健康,莫白興沖沖地掄起金屬球棍,打爆了怪物的頭。
莫白:「系統,你說什麼?」
系統:「我什麼也沒說,恭喜玩家升級,獲得稱號『殘缺的鐵娃娃』。」

【伯爵的別墅】
系統:「系統溫馨提示『殘缺的鐵娃娃』,
您可以展現自己的觀賞價值,伯爵就會放過玩……」
莫白一冰錘砸死了變態伯爵。
莫白:「系統,你說什麼?」
系統:「我什麼也沒說。」

過了幾關後,莫白疑惑地問系統:「系統,為什麼我的副本難度比別人高呢?」
系統: 「因為你從來不按照攻略通關!看看你的頭銜已經升級成什麼樣子了?戰鬥吧,
『堅固的鑽石』!你還是觀賞組的玩家嗎?」
莫白:「哦,我不喜歡你的攻略,本人謝絕觀賞!」


內容標籤: 無限流 系統 升級流 成長 高智商

 

『心得』

文案寫得很吸引人,令讀者很想一探究竟。

老作家在格局設定上能別出心裁,落實到小說內容,

女主的﹝觀賞組﹞所謂﹝觀賞價值﹞也有了不同意義,本文在立意這點確實極高。


女主在現實上出了嚴重事故,不能行走,撐了幾年後死亡,來到無限世界。

這個世界把玩家分為﹝觀賞組﹞和﹝戰鬥組﹞,約莫1比10的人數比例。

女主請閨密幫她臨死前化的遺容成了女主美貌來源,

她被分配到﹝觀賞組﹞,稱號﹝殘缺的瓷娃娃﹞,

副本怪物越傷害她就越憐愛她,從而獲得被怪物保護活下去的機會。

但女主堅持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

她在新人副本靠智計殺了兩個副本怪物,完全不仰賴﹝觀賞價值﹞,

也使得她的稱號歪成﹝殘缺的鐵娃娃﹞。


看到這裡可能以為觀賞組又走無限流廢物玩家迷惑副本boss的戀愛流爛梗,

﹝觀賞組﹞的﹝觀賞價值﹞卻充滿系統滿滿惡意,

女主遇到的第一個﹝觀賞組﹞同伴,代號﹝凍齡天使﹞,

越進化越會使自己趨向無性別,應該就是GG沒了。

而凍齡天使的已故好友,代號觀賞組﹝小丑﹞,

他選擇在邁向中級進化中自尋死路,因為越來越畸形也是另一種﹝觀賞價值﹞。

 

觀賞組靠著稱號效果能自保,也因此不被戰鬥組玩家視為同一路人。

女主偏偏從不動用自己﹝觀賞價值﹞,

在她第一個副本殺掉怪物後,系統直接不給她新人保護,

因為女主本身的天賦環境改變能力太逆天了,

她前期只能猥瑣發育,系統為了平衡,也會遵循法則給她很難打的副本。

也因女主不動用自己﹝觀賞效果﹞,她的稱號越走越歪,

逐步進化到﹝堅固的金剛石﹞,千錘百鍊我超硬,怪物想啃我小心崩斷牙XD

 

別說怪物會崩斷牙,怪物想傷害觀賞組也得掂量自己顏值夠不夠。

第二個副本通關辦法超級好笑,笑完之後會同情凍齡天使一秒鐘XDDD

凍齡天使的被動效果是拒人千里,顏值比他低不能傷害他;

另個能力是冰雕,他可以自行變成冰雕不受傷害過三天,

副本時間若足夠或者副本太難打,他會算準副本到最後三天變成冰雕躺著過關,

這是他最大保命方法。

沒想到女主得知這個祕密,眼睛發亮地問冰雕拿來打人會影響你嗎☆_☆

於是就出現文案那一幕女主拿著凍齡天使化成的冰雕一槌砸死變態伯爵XDDDD

冰雕最後還擋住古堡垮掉落下的巨石保護所有活著的夥伴,

導致凍齡天使副本過關稱號也變了,變成﹝孤獨的受難者﹞XDDDDD

 

這故事確實有創意,其實也相當黑暗,我只是把好笑的一段截出來。

小說走出了無限流新的爭鬥方向,系統把玩家分為兩個等級,

中級和低級玩家沒任務時在﹝桃花源﹞生活,接日常任務以便賺夠食衣住行等積分。

一旦升級到高級玩家就會被接到﹝永無鄉﹞,類似仙俠小說飛升仙界,

然而永無鄉也有幾大組織各擁山頭,

各組織對於﹝觀賞組﹞和能夠對抗系統的﹝超星級副本怪物﹞有不同看法和利用方式,

高級玩家間的廝殺往往會讓中低級玩家殃及池魚,女主另個夥伴的哥哥就是因此身亡。

 

各個副本互有關聯,

因為女主殺掉第一個副本的爸爸媽媽,第二個副本就遭到豢養爸爸的A級怪物追殺,

第三個副本來到研究出A級怪物的大本營研究所,

本書不愧下了高智商標籤,女主腦袋很好,逐漸成為小隊打怪的核心人物。

在第三個副本也讓女主猜中了

為甚麼觀賞組大佬同時也是情報頭子莫問由會那麼痛恨戰鬥組玩家,

原來﹝觀賞組﹞只要再進化下去,就有可能被戰鬥組製作成卡牌,

觀賞組為了活下去付出的努力,最終不過變成戰鬥組玩家手中道具罷了。


觀賞組大老預知自己死後會被製成卡牌的命運,

他希望女主活著,自己死後化成的卡牌能到女主手上,而不被其他戰鬥組玩家所用,

他把未來的自己托骨給女主。


我本來以為這故事應該就是女主靠自己的能力扭轉天命,

但作者比我想得更遠更心狠手辣QQ

第四個副本boss是研究所所長的妻女,每個副本都是九死一生局面。

88章A級怪物-法醫的秘密令人感傷,法醫是個好人但接觸到自己不該接觸到的秘密,

這章也滿恐怖,靈異感強烈,膽小者不建議晚上看(抖~

97章觀賞組大佬的祕密被戳破了,我超級震驚,原來大佬已經……!

 

真正傷我最深的是第四副本,

女主一路走來,不僅系統坑她boss難殺連戰鬥組玩家都對她虎視眈眈,

她生命中最難纏的宿敵-幻蝶終於死翹翹這幕,

不愧是老作者,寫得煽情力十足,我都要感動了QQ

隨即作者連續營造好幾章女主到底救不救得到人的懸念,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但潛意識還是希望刀下留人,唉唉唉這位死在女主面前,

當下還立即做成卡牌被帶走....太痛了我太難過了,連這位都死了,

這故事對觀賞組玩家惡意好大T______T

因為太痛了,等到完結才有勇氣打開第五個副本也就是完結局,

還好……是好結局,看文的痛痛感痊癒了,

莫白確實靠自己的能力扭轉天命以及觀賞組、怪物等人的命運,

本文是BG哦~屬於深情守護默默告白系感情^_<


~~~寫於2024.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