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祝《請勿洞察》繁體書出版!

271943621.jpg









高寶書版集團 三日月書版將在2022的2月10日上市現代奇幻耽美向作品《請勿洞察01》
預計出版5冊在今年10月出完,01集約10萬字。

為長佩文學知名西幻耽美作者matthia精神系恐怖新作!
(試閱網址:
https://www.gongzicp.com/novel-3695.html)。

內容簡介:
洞 察 即 地 獄
即使不相信,它也真實存在──

✦ 知名西幻耽美作者matthia獻上精神系恐怖的現代奇幻新作!
✦ 特邀鬼才繪師mine 描繪奇詭細膩的魔幻驚悚氛圍
✦ 戰力超群神祕調查員╳難以捉摸浮誇神棍
--

追蹤神祕現象多年的列維,
再度「偶遇」自稱靈媒大師的神棍萊爾德。
即使知道這個小騙子不可靠,
列維還是不得不與他搭檔展開調查──
憑空出現的門,憑空失蹤的人,
「它們」從何而來、又為何存在?
跨越未知之門的兩人,
將抵達無法想像的彼方……

matthia《請勿洞察》
閱讀網址https://www.gongzicp.com/novel-3695.html 

超簡文案:不察覺就沒危險。

內容簡介:現代外國背景,奇幻,劇情向,帶一點不嚴重的小恐怖,不是鬧鬼捉鬼那類。
CP:一個神秘的很能打的調查員列維X一個神秘的有些浮誇的神棍萊爾德
(算是小預警?如果特別特別膽小的話可以把它當恐怖文理解,但其實不算恐怖文……)


雜感:

matthia算是西幻耽美少數大手作者,

我只看過她的無尾熊(無威脅群體庇護協會),而且沒有看完,

這是我第一次追她的文,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克蘇魯系文的精神壓迫……OTZ

作者一再表示不恐怖,但每個讀者留言都是很恐怖很恐怖(抱頭)

我不太會形容,是一種形而上的恐怖哲學?

並非看到鬼的靈異恐怖,也不是遭遇打得過的怪物的恐怖,

比起前幾章看到且進入不協之門的恐怖,最近幾章描述主角們精神上的崩落解構再重組

才是讓我覺得最毛骨悚然的地方。

 

先簡述前頭關於不協之門,

杰里在自家開生日派對,家中突然出現不應該存在的門,

兩個朋友走進去後從此失蹤,門也不見了,好像從未出現一樣,

杰里的異母兄長萊爾德幼年時也曾進入過門,是極少能活著從門走出來的人,

之後判定精神異常送進瘋人院下落不明,再次出現卻自稱靈媒霍普金斯大師。


門來去無影蹤,只要曾注視過它,門的影像就會愈來愈清晰,出現更加頻繁,

就像跟定了那個人,非得把注視過它的人帶進門內。


萊爾德與神秘組織獵犬-列維,試圖查探門的秘密;(看不出戀愛線。可視為無cp)

杰里與肖恩,出於幾分好奇而無意間走進了門;

以及被帶進門裡的塞西想要尋找下落不明的小女兒米莎,

五個人從此進入無法理解的世界。

 

「請勿洞察」意即只要一洞察就會被拉進黑暗,

最新幾回是連人都壞掉那種,不是人心黑暗,而是完全的瘋狂或說完全的冷靜,

順從你所察覺的一切。


愈探索愈進入深層的五個人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

除了塞西還靠著尋找女兒的執念維持理性,苦苦支撐在即將崩潰的邊緣,

杰里則始終狀況外,

(原先很討厭杰里少根筋小沒用的 之後覺得他這些缺點真是太美好了QQ)

其他三人已經進化到另一種層次,

列維和肖恩的交流已漸脫離語言手勢等低階模式,萊爾德徘徊於正常與不正常之間,

至於在生日趴當天進入的艾希莉的成長是靠進食,不提也罷(抖),

愈吃愈成長就愈不可能維持人的形體和思維……


來談談讓我毛骨悚然的主角精神狀態吧,

萊爾德肉體承受巨大痛苦就會恍神而察覺未知隱密之事,所以他曾要列維適度毆打他,

第70回他們一本正經談論怎麼一點一點打到骨折來恍神察知……

列維一本正經地說:“你曾經骨折過,你從醫院的窗戶跳下去過。現在你的閾值提高
了,真的還有用嗎?”

萊爾德想了想,提議道:“那次我傷得並不重,甚至還能爬起來呢。一點點地骨折,
你看怎麼樣?慢慢來,如果不行,就在別的部位繼續。”

整個過程沒有明寫,只提到鮮血漫流空氣充斥血味,

塞西在一旁瑟縮低聲哭泣,肖恩遮住杰里的眼讓他不必看到哥哥被毆打施虐全貌,

我不敢想萊爾德被打成什麼樣,這比虐身文還可怕><


陽光少年肖恩一心帶著杰里一起回到原本世界,選擇讓自己變得更清醒,

他覺得這感覺好極了,也想幫助朋友變清醒,肖恩壞(?)得更徹底,

他不只自行選擇用冰錐開腦切除額葉,也想幫杰里開腦,

電擊不是為了折磨,甚至不是為了治療,它是為下一步驟做準備。為了讓那根細長的
冰錐順利從眼角刺入大腦……

“肖恩!”杰里嚎啕大哭起來,“你醒醒!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不要啊!我會死的
我會死的!”

肖恩伸手過來,用帶著手套的指節抹了一下杰里的眼淚。

“你不會死的,這個小技巧很簡單,”肖恩還故意露出更加燦爛的笑容,就像醫生在
手術前安慰緊張的患者,“……我只是想說,你相信我,我為此練習過很多次,手很
穩,不會傷到你的眼球,你醒來就會發生改變,那時,我們就可以一起……”

肖恩從一開始熱愛籃球好少年轉變為冰錐狂魔也不過三個月時間……


前頭關於不協之門的恐懼具體清晰,

60幾回後幾乎所有人精神狀態極度扭曲,

當事人卻覺得自己很清醒再沒有比此刻更清醒了,看得整個毛啊|д・)...

第一次看克蘇魯系文,大開眼界亦在提升我的精神恐懼臨界值,

曾經我無比期望他們能找到回家的路,

現在卻有點猶疑了,

現在他們還是框限在正常世界之人的思維當中嗎?

這個世界容許這樣無比瘋狂或說無比清醒的人返回嗎?

愈看愈害怕,為了回去卻做出可能再也回不去的事,

他們五個人加上米莎真的能完完整整好好的回到正常的世界嗎?

以上詢問,作者回覆:


請定義“好好的”(……至於完整,我覺得還是完整的……
…………感覺更抖更看不懂了o(╥﹏╥)o


~~~寫於2018.10.14

✿✿
作者簡介

matthia
喜歡文化人,喜歡科學家,喜歡法師。你們一定明白是哪種「喜歡」。話雖如此,但寫過的文章裡也並不是每一本都有法師,我要努力多寫點法師。歡迎來一起玩!
weibo:@matthia-randot

繪者簡介

mine
趨光性植物
IG @peekamii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勿洞察 三日月書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