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b8642ly1fqulj8oeraj205k07s74m.jpg

 

文名:穿進數學書怎麼破

作者:木匆匆

文案:
涂化的同桌給了他一本叫《數學大闖關》的習題,據說做完就能上A大!
編著這本書的蘇格池蘇教授不僅年輕帥氣,還智商超高,堪稱愛豆版王后雄!

涂化虔誠的翻開一道題,琢磨了半天寫了幾個字:解:設x……

然後就被某位霸道囂張邪魅狂狷的x先生拽進了書裡:聽說你要設我,嗯?


被涂化以為是NPC未知數x的叫獸攻VS數學不好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機智受


偽無限流數學闖關遊戲,沒有複雜晦澀的數學題,非常簡單一看就懂!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17740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無限流 甜文 爽文

 

感想:

題材新穎的無限流作品!

見過無限流吧,見過穿進數學邏輯算數本打通關這麼兇殘的無限流嗎?

耽美世界無奇不有,我第一次看到結合數學題的耽美文,還寫得有模有樣,

舉其中一個任務為例

【主線任務:y小姐的冰上舞】

【規則:與y小姐進行滑冰競賽,水準高於y小姐者獲勝通關,否則淘汰,共三輪機會。】


結果並不是在滑冰上以速度贏過Y小姐,

下面是主角的解法:


涂化卻不像第一輪那樣賣力,他從容的跟在y小姐身後,與她拉開了一段距離之後,如期
到達了U型賽道的拐彎處。

他滑行的速度漸漸降下來,最終停在這個倒U型賽道的拐點處。就在這時,y小姐回頭看到
停下來的涂化,臉上的表情瞬間凝固,看著涂化淡定的樣子,她終於咬著牙衝破終點。

【挑戰者涂化、王博宇通過主線任務:y小姐的冰上舞,解鎖初選關條件:y= x^2-3x+2】

這條賽道像二次函數的圖像!

“對,這條賽道之所以設置成這種奇葩的形狀,正是為了呼應初選關的題目,二次函數。”

涂化解釋道,“而我們面前這位美女名叫‘y小姐’,聯想一下二次函數的圖像,很容易
得出結論:規則中說的水準高於y小姐,並不是比她先到達終點,而是得到比她大的y值。”

“在這樣一個開口向下的二次函數圖像上,只有圖像頂點處的函數y值最大,所以我並不
需要跟她拼速度,只要站在彎道處等她衝破終點就行了。”


……一瞬間讓我回憶起當年被數學支配的恐懼_(:3」∠)_
 

不知道作者是受到什麼刺激(喂),研發(?)這種闖關新任務,

數學渣渣如我,大概在初選關卡就會被小攻蘇格池所擔當的X先生踢出遊戲,

就算初選關過得去,後面還有二十來題兇殘變態兼腦筋急轉彎的數學+邏輯思考題,

畢達哥拉斯、兔子數列、指數對數函數、正弦sin餘弦cos正切tan、

中國古代數學謎語(遠望巍巍塔七層 紅燈點點倍加增 共燈三百八十一 請問尖頭幾盞燈)

整除、概率、趣味數學如三人三鬼過河遊戲等……


這是篇無限流認真算數學的闖關文。(遠望…………


當然還是有很簡單的題目,來一題增加信心值,

【支線任務:航海世界】

【規則:聽傑克船長的話。】

傑克船長:“讓我們玩一個驚險刺激的遊戲吧!”

“風浪越來越大,我的黑珍珠號又出了問題,除了我之外,船上還有200名兄弟,可美麗的
黑珍珠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啊!”傑克船長的目光在海盜們身上遊移著,“所以就要
委屈你們了。你們站成一排,自左至右報數,每過十分鐘,我會把報單數的人扔進海裡。”

只有一個位置是始終安全的,

最接近200且小於200的2的n次方=128

這題容易對吧^^


接著下一題進階版就……我貼在朋友群組上一片死寂,

只有一個理工出身的朋友很認真趁著上班摸魚時間找出正解0口0


空中出現了四排發著光的撲克牌。
排在第一行位置的是三張紅桃牌:A、Q、4;
第二行位置的是六張黑桃牌:J、8、4、2、7、3;
第三行是五張梅花牌:K、Q、5、4、6;
第四行是兩張方片牌:A、5。
總共16張撲克牌,整齊的擺放在空中。

傑克船長繼續宣佈規則:“在這16張牌裡,只有一張是可以讓你們通關的幸運牌。我會把這
張牌的花色告訴這位女孩子(孫維),把點數告訴這個男孩子(唐博)。他們兩個人每個人只許
說兩句話,但不可以直接透露出牌的花色或點數,由你來猜牌。”
“如果你猜對了,你們就可以通關。”

唐博低聲道:“我不知道這張牌是什麼。”

孫維順著唐博的話道:“我知道你不知道這張牌是什麼。”

唐博第二句話:“現在我知道這張牌是什麼了。”

孫維在聽到唐博的話之後,信心十足地看著涂化:“我也知道這張牌是什麼了。”


……然後我們機智的主角涂化就知道正確牌是哪張了@口@!


說實話我完全不知道你們究竟知道了甚麼_(:3」∠)_

還好作者仁慈地寫出解題過程。

還好群組小夥伴沒有把我踢走,她們對我就像蘇格池對涂化一樣,都是真愛!(被打


某種程度我很佩服作者,想必參考了不少趣味數學本,

把無所不在但我已癡呆的數學融入遊戲中的虛擬體驗世界題材,

本文解題快節奏快,基本上不用讀者苦思竭慮算數學,

主角和他的小夥伴智商碾壓讀者,作者怎麼寫我就怎麼看!


而且不只有滿滿滿的數學邏輯解謎大平台,

寵溺外掛攻x聰穎有情有義受的愛情線也跑得很實在,沒有後期才在趕進度條的感覺,

小夥伴們從爭奪A大唯一保送生名額的競爭關係,

到後來為了友情、熱血、冒險,自願出局也要保住涂化破關以消滅病毒拯救X先生,

這不就是少年漫畫的精髓嗎Q.Q(牽拖)


本文推薦給高三準備學測指考的同學。看了這篇,數學從此成為好朋友。


~~~寫於2018.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