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311152.jpg

 

 

 

書 名:裂傳
作 者:靡靡之音
繪 者:誅砂
出版社:心手兩忘

文 案:只愛穿暗紅色衣裳、蒼白美麗的林逐雲,於弱冠之年高中科舉榜首,從此平步青雲。然而他念念牽掛、心所至愛的,卻是朝中不得勢的二皇子凌箏。他曾經相伴在凌箏身邊兩年,早就愛上這個如水晶般透徹清靈的人,他們的相識,緣於他卑賤骯髒的過去--十四歲之前的他早已飽受傷害、脆弱不堪,是那人的溫柔令他重燃這一世的希望和愛戀。為輔助那人登上龍座,如今的他亦甘願以自己為祭品,出賣身體與尊嚴,為那人剷除異己、不擇手段,卻未曾想到,他即將迎來又一場血淋淋的背叛……


感 想:

首先文案有問題,林逐雲考中榜首明明是14歲,這叫弱冠之年嗎?
寫文案的人似乎沒有弄懂弱冠的意思-_-

然後劇情也是......嗯,我用我的話做個劇情說明,故事有略做跳接以便陳述。


萬人迷妖精型小受林逐雲因為謎般身世,被賣到男娼館,靠著自己的身體
懂得了武功懂得了四書五經(男娼館是狀元k書中心嗎....)
為了報復親父,他考中科舉,被安置在不得寵的二皇子身邊,愛上了二皇子,
決心不擇手段助他登上王位。

所以林逐雲和晴妃上床,和三皇子上床,和上將軍上床,和二皇子上床,
和鄰國國君上床,和大皇子、皇后上床.....(所以我叫他萬人迷妖精型小受....)

這樣的他如願拱上二皇子登基,沒想到口口聲聲說愛他的二皇子
卻把他視做一枚棋子,送給了鄰國國君。

林逐雲為了重回二皇子身邊,於是殺掉鄰國國君(鄰國國君就死那段看得我滿臉黑線)
,殺掉上將軍,逼瘋皇后,(三皇子之前早就殺掉了),
自己登上王位,軟禁二皇子,以二皇子的孩子當籌碼威脅他,
最後林逐雲射傷二皇子,在二皇子的腳板上釘上金釘,二皇子為救林逐雲被刺客殺死,
(我不能理解那種在腳上釘釘子的愛情....光想就覺得好痛= =|| )
數年後,二皇子的小孩也愛上了林逐雲。


作者通篇愛用華美的文字,
但跳來跳去的人稱,跳來跳去的場景,跳來跳去的劇情,
若是一篇篇連載的網文可能還沒感覺,
一旦成了實體書,跳來跳去一直被打斷的劇情會讓我不知道這群人愛來愛去是在愛什麼?
文字再美,卻盡是”人類總是喜歡追逐幸福,期待永遠,
卻不明白如夢般美麗的東西,總是虛幻而不真實的。永遠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言。”(第70頁)
這類華麗卻無助劇情的文字,看了很沒力。


所有角色最奇怪的是二皇子,看似很”壓抑”地愛林逐雲,
但一般愛人的方式是把情人送給別人當禮物嗎?
還會對情人說”我從不愛你,跟你上床後我都要拚命清理身體免得被弄髒”這種話嗎?
好似滿腹委屈不敢吐露愛意,可是完全看不出來他哪裡委屈來著......

二皇子...我不懂你啊.....><(掩面跑走)


~~~寫於200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