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412326.jpg
你要買命?
買一條人命!

一個買凶殺人的少年
一塊盼了多日的玉珮
一段未知的京城之旅
徹底推翻了談三長久以來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初次見到作者在中間色貼《妖梅》(原書名),按不到三次空白鍵就不看了,嫌平淡沒味;
第二次再看,又是沒看完,感想同上。
第三次進文庫翻出此篇,看完了,不過是那麼回事,
愛上的人追得被愛的人痛苦,落得玉石俱焚的下場。

後來聿書館出版了,我沒啥感覺,
直到多人好評推薦,與SN封面繪圖的誘引下,
買了書,讀罷的感想是--《刺鳳》這書名改得好,這書寫得更好!幸好我終未錯過這故事!


書中共有五對同性伴侶,卻不會有BL小說常見同性粽子串地雷的感覺,
(例:我爺爺是同性戀,我爸爸是同性戀,我哥哥是同性戀,我是同性戀,甚至我家的狗也是!)

﹝1﹞胡俊 丁威
﹝2﹞楊天美 孫炎
﹝3﹞嚴名靜 鳳玉麟
﹝4﹞太子 嚴雲
﹝5﹞談三 花池

愛情不等于全部。
丁威的自尊、嚴名靜的堅持、楊天美的野心......
讓他們可以放棄愛情,甚至犧牲愛情也要達成自己的想望。

反之,迷戀的愛帶有毀滅性,胡俊、孫炎、鳳玉麟的痴傻......
只要有一方視愛情為全部,最後僅賸你死我亡的結局。


愛情不是全部,但愛情可以挽回一切,
花池從頭到尾的欺騙是錯,
“如果某一天我做了讓你無法原諒的事,你還會這樣抱住我嗎?”
那個時候的談三並不知道在自己胸口流淚的少年有著多麼絕望和哀戚的神色。
因為黑暗遮擋了一切。
幸而最後談三和花池的愛情沒有走到盡頭,
所以談三可以很快樂的回去為花池燒飯洗衣(笑)。

整本書的宗旨一如作者後記所言,愛要站在對等立場,
漠視對方的自主性,強逼著接受自己的安排,最後就是玩完了。


全文自始至終側寫的就是師傅,
透過談三的眼,我覺得他是最可憐的角色,
恍惚間,總彷彿見到師傅寂寥的身影在梅樹下嘆息。
他是否曾後悔當年的所作所為?


~~~寫於20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