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2b5b52e8d76360ad3acebf13edf7e3.jpg1192427146.jpg

 

書 名:千金買骨
作 者:罪化
繪 者:少華(乍看很詭異,看久了還不賴的畫風)
出版社:桃源


感 想:

這篇當初網文連載時,我一直卡在作者筆名和主角垂絲君兩者的名字上,
然後就看不下去OTZ

......心裡第一個想法:這文是一步蓮華執導、尹秋君擔綱演出嗎?
......我怎麼有股來到霹靂奇象攝影棚的錯覺?


5月底出書,不少人推薦此作,耐不住好奇的我於是找書看了。

講句良心話,真的好看。

《千金買骨》冷澈的文筆、詭譎的內容、主角心機互鬥不遑多讓,
的確是值得推薦的好作品。

好看到我考慮立刻衝去書店買下來收藏,後來想想,還是作罷。


════════════下有翻桌壞感 慎入════════════


關鍵在於太‧有‧布‧布‧風了。

故事橋段會不時讓我聯想到霹靂奇象某個場景,
間或夾雜著刀戟戡魔錄、龍城聖影的一些概念。
有些用詞也較布布化,如同修、功體、護住心脈、電光與真氣亂流暴突等,
一般武俠耽美小說不大會用到這種說法。


聯想如下:

雪梟 →這不是宵的寵物嗎?

垂絲君收銀買命,富可敵國 →尹秋君什麼時候搶起蝴蝶君的生意?(誤)

陸青侯擅奏箜篌 →蒼改學別種樂器了?

摩尼寺和尚拔除心魔慾火在獸心石上 →獸心石=襲滅天來=一步蓮華的垃圾筒
(摩訶和尚搖擺不定,也很有幾分一步蓮華的溫吞作風。)

歸塵主人的占卜術、殘廢身軀 →無悼一人庸變壞人了?

垂絲君借助祕術維持陸青侯屍身不腐,多年癡迷只為奪回陸青侯之屍
→是否很像早期發狂的燕歸人試圖以水晶湖喚醒珠遺公主?
(那...常留瑟是斷雁西風?(誤很大orz))


至於”情”的部分

從光明正大競爭的師兄弟,到最後一方成為另一方的影子,直到最後恨不得毀滅對方,
直到最後輕聲地呢喃『你永遠是我的師弟,我一個人的。』
→我想素還真應該沒對談無慾那麼變態吧O_O
抑或這是昭穆尊與尹秋君之間,一旦遭到背叛更難諒解對方的曖昧難解之情?

歸塵主人與季子桑,兩人同為屍陀林主,一個身分卻存在著兩個人,
光與影的糾纏,影對光的憎恨,光對影的佔有玩弄
→另個版本的一步蓮華與襲滅天來?
兩者分為善惡體,襲滅天來步步進逼善體,吞併了善體意識,
一步蓮華卻早已埋下伏筆,靜候惡體的覆亡。
(這點倒是我扯遠了,當初連載《千金買骨》時,
尚未演到皇龍紀之一步蓮華大逆襲。)


看到最後,四個主角歸季垂常的”毀滅性感情”完全可以套用「骨簫」模式。


季子桑是骨簫,既然得不到那就毀滅吧,你既然不能愛我就選擇恨我一輩子吧。
所以,垂絲君是賀長齡,陸青侯就是他被剝掉的人皮,常留瑟是琴絕弦,
季氏骨簫是個漩渦,把所有他愛的以及相關人等全捲了進去,
不允許所愛眼中有著他人。
不過改版琴絕弦可是個任性又心機的小惡魔,互鬥之下兩敗俱傷。

歸塵主人是骨簫,季子桑是被他做成活人屍的賀長齡,
聽話乖巧、永不衰老、可供主人褻玩,
歸塵主人最後流露出來的骨簫式溫柔可真叫人不寒而慄。


不過,最叫我想翻桌的並非骨簫模式,而是季子桑強逼常留瑟吃的丹藥.....
啥丹藥都能吃,鶴頂紅孔雀膽含笑半步癲等等我都沒意見,
為什麼偏偏吃「同命丸」呢....(/‵Д′)/~ ╧╧
那是翳流教皇強要素還真證明兩人同生共死的示愛丸咧(誤更大)。。。。。



唉~《千金買骨》真的是好文,可是我怎麼看都很像向布布致敬的同人之作。
所以,買不下手。


~~~寫於200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