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192858.jpgkk0195301.jpgkk0199009.jpg

 

 





《捉鬼實習生》1-7完。

感 想:

再推一次封面,很貼切故事的封面^__^
可惜太晚才發現蓋亞BLOG提供桌布下載,沒抓到《捉鬼實習生》前幾集的封面圖。


若說《回明》代表男性的浪漫,那麼《捉鬼實習生》無疑就是「女孩子的浪漫」XD
游少菁這麼個平凡女高中生,(小菁是小說中難得見到的認真耐勞好女孩^^)
關心她、願意為她付出生命的男子就有
無血緣的帥哥舅舅莫瀟、俊美非凡的鬼差鍾學馗、英氣威武的前地府大將軍劉漢、
繼承鉅額家產的鬼師狄雲浩、正義爽朗刑警李劍利、睿智陰沉的大BOSS鬼王,
被一干帥哥包圍,這才是女孩子該有的浪漫情懷啊~( ̄▽ ̄)~( ̄▽ ̄)~( ̄▽ ̄)~
                ↗
        警告! 以上絕對誤很大!可是看起來好像又沒錯耶@.@

《都市妖》追到後來,已漸露疲態。
作者以類似日常生活記述的方式寫妖怪,讓讀者如我不知何時才是追書完結的盡頭,
而且我討厭老是欺負妖怪的死小孩火兒,討厭狐假畢方威的另一個死小孩林睿,
若非新出場的區小妹還算有趣,的確也追得有點累了orz


因此我就覺得《捉鬼實習生》收得很好。
1-4集讓所有主角逐次出場,第5集出現讓惡鬼為之瘋狂的法寶,
第6集開始收尾、先來場熱身賽的決鬥,第7集則是轟轟烈烈打個你死我活,完結!
起承轉合的整體架構非常完整,而這點是當初看前幾集時難以察覺的,
可蕊在《捉鬼實習生》一書應該下了相當心力,或許該是整個構思完畢才動筆。



6、7集間的轉折確實會讓書中主角錯愕。
當眾人灰頭土臉打到慘勝,以為消滅成形惡鬼,還不及歡呼就立刻接到壞消息:
這都市還有個更厲害的成形惡鬼,糟的是他用了李劍利的身軀,甚至擄走了小菁!
於是整個「半調子」捉鬼大隊不得不強整兵力,和鬼王來場生死存亡之戰。


第7集不愧是完結篇,看得熱血沸騰!(握拳)
一開始「半調子」捉鬼大隊的眾人各懷鬼胎,各有自己的手段去營救小菁,
看到這裡真的很想嘆氣──這樣救得到小菁才有鬼啦><

最末章「混戰」真的是一團混戰。面對大BOSS鬼王,眾人奮不顧身、拿命相搏,
可蕊把具體畫面轉成文字的功力相當出色,
這一整章的戰鬥畫面就好像隨著閱讀在腦海裡浮現……
所以看到後來,我真的掉了好幾滴眼淚T_____________T
為了玲瓏劍的拚命,為了兩個人的犧牲……

不過《捉鬼實習生》可不是特地寫來讓讀者哭的,
尾聲牛頭馬面擒捉鍾學馗回地府,嘿嘿……
剛才掉的眼淚還沒乾,緊接著又讓我笑了出來^_____________^

《捉鬼實習生》,好看!



--
雖然某個人的殞逝讓我很難過,擁有乾淨的靈魂及懷著對另一人的愛戀並不是他的錯,
而他卻為此犧牲所有,從此天地再無他的存在。

其實我最感興趣的是狄雲浩這個角色,
內向偏激、膽小怕事怕死、唯一的親人是貓貓,
希望《捉鬼實習生》接著要出的外傳會有他身為鬼師的故事^^

經歷過《都市妖》周影一路走來始終遲鈍的例子,
外傳就甭期待小菁和凌岩等人的愛情後續,因為可蕊絕對會曖昧帶過去 ╮(╯_╰)╭


~~~寫於2008.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