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jpg

 

書名:邪氣凜然
作者:跳舞
出版:小說頻道
集數:未完。看到12集放棄。

簡介:
陳陽,綽號小五哥,在一次奇遇中得到了一枚據說可以帶來好運的神奇戒指,
但問題是這枚戒指給人帶來好運的同時,也會立刻帶來霉運,
比如中了彩票之後,家裡卻發生火災。
接著,很賞識他的歡哥決定立他為接班人後,立刻在組織裡倒台,
陳陽一夜之間重新變回了一個小人物……
可是已經品嚐過上流社會圈子滋味的他,還能甘心於平凡麼?

感想:

因為網路有人提及《邪氣凜然》,好奇之下找來翻翻,
就一直姑妄看之到12集。

很好玩的是有幾次租書店老闆刷書結帳時發現我拿了《邪氣凜然》,
都會露出 o_O 的神色。
大概很少女生會看這類型的書吧^^bbb
我倒覺得《邪氣凜然》比起作者另部作品《邪氣男》好多了,
《邪氣男》那股富家子弟恣意玩弄女孩身心、只想騙上床的惡氣味
才真的令女性讀者難以忍受。
(所以《邪氣男》我翻完第一集就滿臉黑線還給租書店-_-|||)

言歸正傳,《邪氣凜然》到12集依我的分法約可分成三個大段落:


1-6集是『運氣戒指』篇,陳陽試圖調整運氣戒指的副作用,並享受其帶來的好處。
其實戒指並非故事重心,主角是陳陽這個男人。

曾做過夜總會經理,看過形形色色為名為利為色為權的男男女女,
陳陽在下層社會的所見所知以及陳陽的真血性、夠義氣,
約略勾繪出我們很難想像但真正存在的社會殘酷黑暗面。
(←當然書中所寫並不等於真實。)
我想起裡面某句話”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非原文,大意如此),
這是昔日媽媽桑小鳳在走投無路下對陳陽所說,乍聽似乎還真有幾分歪理。
(不過這是錯的,好孩子不要學啊(▔□▔)/ )

書中某些點是台灣作者寫不出來的,因為缺乏著某些生活上的歷練,
所以我有點好奇作者自身際遇,使他可以寫出那些在黑暗裡掙扎沉淪的角色們,
及寫出追求女性、掌握女性想法的內容。

不過壞就壞在追求女性(︶︿︶)╭∩╮
就算運氣戒指帶來桃花運,也犯不著讓女人像倒貼似的黏上陳陽┐(─__─)┌
楊微、顏迪、方楠、寧燕等美女通通都對陳陽有好感,嘖!(╯‵□′)╯︵ ╧══╧
幸好還有個喬喬,是陳陽絕不敢妄想的死黨(因為她是女同),
但也擺脫不了這本書終究是yy小說的事實,所以看到後來想放棄。


看到一堆女性前仆後繼,正想放棄的同時,故事筆鋒一轉,轉到了7-9集『亡命』篇。
第8集使我決定繼續再看下去,因為這部分寫得挺不錯,男兒血性與血淚齊飆。

倪朵朵誤闖淫亂派對,陳陽為了營救她,打廢黑道老大獨子,
只得帶著倪朵朵亡命天涯。
這部分的追殺、逃亡寫得很仔細,故事高潮卻是歡哥的棄車保帥──
陳陽視歡哥如父兄,替他照顧倪朵朵,歡哥卻為保全自己而放棄了陳陽!
以義相報卻換來這等下場,主角最後只有靠自己殺出一條血路。
最後的巷戰殺戮,也代表主角搏命豁出去的覺悟,殺一個不賠殺兩個有賺!
而偷渡潛逃又是一個我們很難想像的境況,
人蛇船裡眾人已無人性,有的只是想活下去的獸性本能,
是說陳陽也太猛了,在惡劣條件下還能殺死船長一雪恥辱,
一般偷渡客會唱”茼蒿”就不錯了XD


然而10-12集後『黑道大圈』篇,我忍不下去──棄看。
之前的陳陽行事好歹還講幾分江湖道義,
但逃到加拿大進入大圈的陳陽,殺人販毒樣樣來,
拜師學習殺人技巧,為殺人而殺人,還常指名殺越南人(越南人招誰惹誰啦-_-),
文已至此,就只是純粹的「惡」,
這文不看也罷。


~~~寫於2008.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