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川31-32完結。

連發兩集,在一片錯愕中完結了紫川這部長篇大作。

回想起我開始看紫川是2004年三、四月間的事情,

長達五年從13-32集一本一本的追完全書,對極度沒耐性的我來說也算個罕見紀錄。



至於31-32完結篇,也不能說爛尾,

從20集卡特敗北後,紫川風格就順勢丕變,會有這般收尾也是可預期的。
魔族迅速變笨,卡特敗亡太快,導致魔族牽出來的支線伏筆全數作廢,

黑沙的計畫究竟為何,血眼族與阿秀、林家之間的身世謎團依舊無解,

更何況還有林家帶出的左加明王等光明皇朝設定,

這條魔族支線一作廢,等於後面可大書特書的情節全都別玩了,

所以說老豬從卡特敗亡之後急於收尾的企圖太過明顯。


急於收尾所暴露的問題也發生在預言事紀上,

先前已預告的三傑之亂與衛聖戰爭,

不是雷聲大雨點小不然就是根本沒發生,平白耍了讀者好多年。


三傑之亂最終結果只成就了光明皇一人地位,

阿秀的魔神皇與紫川家總長全都由女人讓位予他,

唉!堂堂鼻涕蟲怎麼淪為靠女人的小白臉呢。



很早以前,我曾戲言紫川的副標題該訂為”光明王本紀”,

因為每次大事件的起迄年月日都標明得清清楚楚;

看完31-32集,我的結論卻是

紫川後面1/3章節(約是20-32集,或從帝都焚城算起),

成就的是一個帝林,而非紫川秀。


看到最後誰還在乎紫川秀征討遠東,

殘忍冷血的監察長大人早已躍升為這本書的真正主角與描述對象,

而帝林末路非死不可。唉T__T

看到他病危臨終之日,以及哥普拉、今西誓死追隨長官,卻是教人最感傷的段落───



與帝林相對的則是扛著紫川家正統大旗的家族官員,

後面幾集使我非常厭惡紫川寧、李清、林冰等人,

但某篇推文說得好,偏偏在大義名分下這些人都是正確的,

紫川秀必須和這些人合作剿敵,我能不嘔嗎!

(而所謂的敵卻是自己的結拜大哥!本是血肉兄弟,為何生死相殘?)


另個嘔點是霜公主。

霜公主明明與阿秀私定終身,到了後期只能透過白川、方雲和情郎傳個消息,

又冒出寧殿下霸占著阿秀哥哥不放_/

結局還得和寧殿下平分老公(一再表明自己愛霜公主的阿秀真該殺,居然想兩個都娶!)

姑且不提根本沒寫到的衛聖戰爭,

霜公主被嚴重邊緣化實在讓我很傷心Q_Q



紫川32集完,

帝林、斯特林、皮古、哥應星、方勁等人,也終將在時光大浪無情的沖刷下

慢慢褪色、消失......

而我的追文歲月也完結了。




PS.據聞老豬會在起點寫出紫川真正結尾,那就謝謝不連絡了,

在那裡刊載我根本不可能看到,放棄。


~~~寫於200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