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288179.jpgkk0288180.jpg


2011.3.13內容新增:
《我一大學同學》
更名為《拾愛》,鮮網出版。



若說《南極洲上的非洲象》最能概括小圓鼻子的溫馨萌文特色,

那麼花心彆扭又傲嬌的「李皚禮」就是小圓鼻子筆下最受歡迎的大萌物了^^


李皚禮&葉魏的故事有三篇,

《走馬觀花》是補述兩人學生時代感情初萌芽的前傳,

在正文第一部《我一大學同學》裡,

忠犬溫柔攻葉魏終以堅持到底的精神馴服花心彆扭受李皚禮,

然而正因為有愛有慾望,想要從對方那裡得到更多,

偏偏兩人性情差異太大,愛上的是完全意料之外的人,需要很長一段磨合時間,

於是就有了

“你要靜候 再靜候 等待葡萄熟透 愛情釀成醇酒”的第二部《葡萄成熟時》^^

第二部也是李皚禮系列中我最愛看的故事。


葉魏是個很長情的人,單相思八年才下定決心追求李皚禮,

因此除了肌膚之親,葉魏一直渴望聽到李皚禮親口說出對自己的心意;

而身為演藝圈知名攝影師的李皚禮,一向花心風流,奉行及時行樂能混且混,

現在要他承認自己被葉魏這個實心眼的傢伙牢牢拴住(而且還是被壓),

他這個彆扭的傢伙怎麼可能說出口嘛╮(╯▽╰)╭


不過由於葉魏對這段感情抱著非常正經認真的態度,即使在別人面前也是如此,

所以李皚禮才會一改草率放蕩的習性,毫無畏懼的認真待他,

即使彆扭的不願承認自己被拴牢了,

李皚禮依然向葉母坦承自己的感情

(雖然事後死也不願想起自己的答覆^^a),

向最要好的損友錢樂坦白出櫃

(然後錢樂跑去鑑定葉魏是否有資格泡自己的哥們兒),

當兩人關係成了八卦頭條,李皚禮也試著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保護葉魏,

或許,這也是個葉魏小王子歷經艱辛終於馴服小狐狸李皚禮的故事^_^



我很喜歡溫和包容任性情人的葉魏好小攻,

葉魏的溫柔(床下)其實很霸道(床上),

明明是軟趴趴的個性卻總能讓李皚禮手足無措。

為了李皚禮不肯戒菸的問題,一時抓狂乾脆拿香菸攻李皚禮,

不愧是拍過G片出身的新銳導演(〞▽〝*)

這招戒菸妙法好狠,果然從此讓李皚禮產生心理陰影,

看到香菸整個人臉上都三條線了,更別提當他看到比香菸更粗幾倍的雪茄XD

還遷怒到把布朗尼蛋糕上的白巧克力棒戳得碎碎碎,

邊戳邊OS:蛋糕店有想過布朗尼的心情嗎(啥?)

李皚禮不只彆扭而且傲嬌,都已經洗香香躺在酒店大床上了,

接到葉魏電話還裝傻說:我在家我沒去酒店等你啊( ̄<  ̄)> 

(附帶一提:小圓鼻子的H也是頗有看頭,香甜新鮮不老套>////<)



故事最後,葉魏向李皚禮商量收養小栗子,

小栗子也是個挺萌的小孩兒,

難怪李皚禮以欺負小栗子為樂,老是騙說人口販子要把小栗子抓去賣掉,

不過李皚禮最初不想收養的理由太令人無言了……

“因為小孩兒在家以後只能在床上H我會枯燥死”這種理由只有李皚禮講得出口。

以後這一家三口,最累的人應該是葉魏,

葉魏其實是養兩個小孩,因為其中一個是小孩性格愛欺負人的李皚禮╮(╯_╰)╭

而且這兩人在小孩兒面前也未免閃得太誇張XD

葉魏說:我把我最重要的人借給你好不好?要還的。

李皚禮說:雖然他古板又無趣,但他是我的,吃薯條。

(讀者OS:你們兩個可以再肉麻一點嗎……)

還沒收養就上映起熱吻,

以後小栗子得趕快習慣許多少兒不宜的場面哈哈哈。



《葡萄成熟時》雖然完結了,我總喜歡自己去設想後續,

小栗子和小陽陽念同一家幼兒園,

以後一起沉默對話,放學了一起沉默等家長接送,

李皚禮來接小栗子回家,石慎接小陽陽回家,

還可以互相交流怎麼欺負小孩的方法……不對,是帶小孩的方法^^


這也是篇兩個大傢伙和一個小傢伙好好過日子的文>W<

李皚禮願意和葉魏共同承擔一個家該有的責任,

如果和葉魏一起,應該可以嘗試共組一個家,

體驗以往不曾經歷過的煩惱與意想不到的快樂和驚喜,

這也是作者在文中帶給我的感動和快樂。


~~~寫於2010.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