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香水湖(可能出個人誌)
作者:水巷
作者專欄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20840

超簡單文案:

周百湖是個小胖子,小胖子來到了大鵬村,
大鵬國小裡有個凡事都懶得做的老大,叫杜仰亭。
這是個小胖子如何對老大死心塌地的故事。


感想:

水巷這位作者擅長以生動逗趣的筆觸描述生活化題材,時常突如其來就蹦出笑點,

《八點檔》蔡孟騫店長當兩方的傳話筒最後怒而發飆,

還有蘇亞卿對阮殊澈說之前那個誘拐我的叔叔墳上的草都長得比人還高了!

讀者的思緒總是會被故事裡的各個笑點拉著走,很有趣XD


我認為水巷也是個相當會寫結局的作者,

《八點檔》的「大編劇家」兜圓了所有支線,看完滿心歡喜^_^

《滿花湖的鬼》結尾那句「姜秋字再逢」,看得我幾欲落淚,

卻不得不承認那是個令讀者哀傷但主角兩人沒有遺憾的好結局,淚中帶笑;

而《香水湖》裡的主角在一起了,但香水蟲離開,只留下曾經共有的回憶,

傳說終歸是傳說,令人悵然若失,笑中有淚。


《香水湖》算是《八點檔》系列作,描寫小編劇蘇亞卿的神棍發小杜仰亭的故事。

也許因為我對杜仰亭沒有愛,

我看不出杜仰亭被許多讀者稱作「女王」的氣勢在哪裡@@?

(抱歉,我覺得杜仰亭只是純粹的懶而已。)

好在另一個主角周百湖是個可愛老實的孩子,

一口氣吃光減肥藥卻住進醫院,為了大哥拚命吃胖就再度住院結果愈來愈瘦XD

每天追著連載,看著這群小瓜呆耍寶喊著要去收湖中女鬼,也是很愉快的娛樂^^


一路敘述下來,小瓜呆終究會長大,

情愫漸在周百湖和杜仰亭兩人之間滋長,

天真單純的包子童鞋還懵懂不明,已經明白的大哥則持續裝傻,

過了好幾年,呆包子終於領悟自己想和大哥當戀人而不是當最好的朋友,

於是包子猶豫著要如何跟大哥告白……



至此,《香水湖》已進行到中段,還是篇追得很愉快的文,

壞就壞在故事從這裡開始偏掉──

《香水湖》後半段節奏失衡,內容變得譁眾取寵,

作者在後半段穿插配角捧哏說嘴,但配角卻是加得太多且表現太怪、過度誇張,

反而不能引起讀者共鳴。

自從配角劉小衫和杜仰亭講些五四三卻讓我完全笑不出來的話之後,

每當劉小衫又出來刻意賣弄搞笑,……我就有股想把他一拳揍飛到牆上的怒意_/



最後我只注意到裝可愛的香香,還有民間傳說很感人,

人物什麼的都讓它隨風去吧~~

整篇看完,我反而很不喜歡《香水湖》,

該說這個故事亂成一團或鬧成一團還是喧賓奪主=__=?

~~~寫於201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