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一絲不掛
作者:小圓鼻子
繪者:INstockee
出版社:鮮歡

感想:

偶像派演員杜翔接拍古裝武俠片,
意外重逢昔日優等生同窗今日卻在當龍套替身的唐揚。
杜翔心思好猜,想在唐揚面前顯擺卻屢屢吃癟、炸毛,
唐揚故作鎮定,其實一直默默注意杜翔一舉一動,
而杜翔熱愛工作熱愛演戲的態度,
開始讓唐揚正視混不出名堂的自己至今依然留在演藝圈的真正原因……

《一絲不掛》的確如封底標題所示:歡喜冤家的清甜愛情輕喜劇,
可我不懂這書名有何涵義?
「一絲不掛」指兩人心思透澈還是說到了床上通通一絲不掛@@?
除了作者自訂的書名不懂,鮮網所制的文案和封面我也不懂。
小圓鼻子在我心中是商業性不高、文筆清新可以推薦的作者,
但實體書封面和文案卻故做呆萌風,講誇大點差不多被包裝成小白無腦文,
(我對繪者INstockee絕無意見,單純覺得其繪風和本書內容不搭)
或許編輯認為這樣能吸引更多不認識小圓鼻子的新讀者,
只是站在我這個老讀者立場,
若非早已看過一絲不掛網文,我絕對不會去翻這本實體書-_-


當然這本書還是有缺點,
唐揚雙胞胎弟弟唐帆根本是出來亂的,故事焦點稍微歪掉,
即使為了凸顯唐揚當初選擇當個演員的初衷,
讀者卻可能只會記得唐帆偏執邪氣個性,忽略唐揚和爺爺祖孫情深往事,
幸好唐帆沒鬧多久就領通告費閃人。

另外小圓鼻子的各個故事背景互通,人際脈絡相連,
看到葉魏、李皚禮、錢樂、林肅等熟悉名字也頗有趣味性。
最好笑在番外〈唐揚炸雞〉,
你吃炸雞的時候會用到橡膠套嗎XDDD


~~~寫於2012.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