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191.jpg

書名:仰慕星星的老鼠

作者:朱莉  繪者:由申甲  出版社:邀月

屬性:青春校園.溫馨甜蜜


文案:
他是一隻小老鼠,愛上王子演奏的美妙小提琴音,
他是一隻小老鼠,而尼思是星星,他永遠無法站在他身旁,
他是一隻小老鼠,膽小得只敢偷偷寫信、描繪他的身影……

烏韋沒想到自己暗戀的尼思會尋找他,更沒想到他只是送尼思回家真相就被揭穿,
他畫滿尼思身影的素描本被看光光!完了,他一定會被移送法辦……
不料,尼思果然是氣度不凡的王子,不只沒計較,依然把他當朋友,
這對他而言已是天大幸運,與其告白破壞關係,他寧願把愛情藏在心底,
為了不讓尼思扯進賭局被奪走親吻,要付出自己初吻被奪走的代價也無所謂!
可奇怪的是,一向溫和的尼思居然因此生氣,甚至還……吻了他又說喜歡他?!


感想:

封面圖和封面設計相當乾淨,一如這篇文給我的印象:)

烏韋把自己比擬成一隻小老鼠且感到自卑,
我反而認為他被尼思抓到是寄信者本人而拚命道歉的時候最可愛了>///<

「烏韋抬不起頭來,他索性趴在桌上,誰也不看,不斷向尼思道歉。」

一想像起這個畫面,哈哈好可愛~真的很像隻天竺鼠,讓人很想戳他逗他(笑)

也許就因為我想戳他逗他,個人較偏心熱情主動的安,
安的性格描寫得很鮮活,
沒人在看但自己演“同志安息吧”演得很開心也堪稱活寶,
可惜烏韋和尼思在一起的氣氛實在寧靜又美好,
發現自己也喜歡烏韋的安慘遭淘汰出局命運Q︿Q!
安息吧,安~你的烏韋將由尼思接手!吼吼吼!假期我來了!!
                    (怎麼也玩起來了╮( ̄﹏ ̄)╭)
若單論人物,我喜歡的順序應該是:烏韋+尼思>安>烏韋=尼思


在作者編構的故事群裡,《仰慕星星的老鼠》該算是音樂系列,
尼思演奏小提琴,文字功力尚不足夠,不能帶給我音符跳動般悅耳感受,
與其說音樂性,整篇故事比較有畫面感,
尤其是烏韋最後那幅畫──在柔和月夜下捧著提琴的老鼠,
前後呼應又扣到主題,很有柔和溫暖氛圍的童話小品^^


PS.個人猜測封面是出版社隨手挑一張類似主題的圖搭上去,
繪者並沒有按照故事與人物設定在作畫。
1.尼思是金色頭髮,但我以為封面中矮個子金髮的是烏韋......。
2.封面欠缺故事該有的音樂或美術元素,高個子男孩戴耳機矮個子男孩則拿著書,
何不畫成兩人一拿提琴一拿畫筆(或是仰頭聽琴聲)呢?
基於上述兩理由,我認為封面圖和小說內容是兩回事,
然而整體構圖乾淨,給予基本分數,對小說的損益則是不加分也不扣分。


~~~寫於2012.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