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201740.jpg


比卡比〈三嫁鹹魚〉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35894

文案:
林清羽十八歲那年嫁入侯門沖喜,成為病秧子小侯爺的男妻。
新婚之夜,小侯爺懶洋洋地側躺在喜床上,說:
「美人,說實話我真不想宅鬥,只想混吃等死,當一條鹹魚。」

一年後,小侯爺病重,拉著林清羽的手歎氣:「老婆,我要涼了,
但我覺得我還能繼續穿。為了日後你我好相認,我們定一個暗號吧。」
小侯爺死後,林清羽做好了一輩子守寡的準備,不料只守了小半年,
戰功赫赫的大將軍居然登門提親了。
林清羽寧死不從,大將軍只說了一句話:「奇變偶不變?」
林清羽:「……我嫁。」

再兩年,大將軍戰死了。林清羽還沒來得及悲傷,又被皇帝招入宮中。
皇帝委屈地控訴:「寶貝,這次成皇帝了,朕的鹹魚夢徹底破滅了……」
林清羽深知自家夫君雖然是個懶骨頭,但論陰謀算計,誰都不是他的對手。
他摸摸皇帝的頭:「別想了。批奏本去,乖。」

一句話簡介:大美人受vs鹹魚攻
內容標籤: 靈魂轉換 宮廷侯爵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心得:

文案釣起我的閱讀興致,主角攻三次穿越重生,受也因此嫁了三次。

看到一半才發現原來是重新包裝詮釋已經被寫到爛掉的穿書模式,

這是一本披了穿越皮的穿書文,

不是純粹穿越,所以主角開了熟稔書中所有情節的外掛;

但這也不是一本穿成原書主役的穿書文,

本文主角確實穿了,(第三次穿越的靈魂歸位不在此劇透)

他三次穿越的侯爺將軍皇子和他娶了三次的大美人老婆都非原書重點人物,

不是男一男二不是配角不是炮灰,甚至連背景板都當得很勉強。
 

主角一門心思當鹹魚,奉行躺著是王道,吃飯和看美人老婆是正事。

座右銘為「一個人的夢想若只是當一個廢人,那他和無憂無慮有什麼區別?」

他也常賣弄自己的家鄉話,畢竟是個剛滿十八歲的資優生嘛XD

他很懶沒錯,但如果有他想做的事,就會認真動腦,例如為了清羽能自由地追逐理想,

他願意當一條不那麼閒的鹹魚。

 

至於本文的美人受-林清羽注意!非常不好惹,三觀也不見得端正,

一旦和人對上,受的態度就是你不弄死我就換我弄死你。

清羽從不隱瞞自己想得到權勢名利的慾望,以便能自在鑽研醫典,不受任何人覬覦,

為此清羽會使盡手段剷除擋到他道路的障礙物,

至於沒利用價值的人,他懶得理睬。


這篇文特別在於穿書痕跡不明顯,

雖然主角把書看透透也的確方便他們開了很多外掛。

而且是原本兩個微不足道的背景板天(狼)作(狽)之(為)和(奸),

硬生生鬥倒原書主角和配角的故事。

 

看文時我一直想到以前在網上看過一句話:

「一個人在他的領域裡全力以赴,那麼他就必然是別人故事裡的反派。」(非原文)

對於〈三嫁鹹魚〉,我想用上述這句話作為小說註腳。

有時候不是對錯之別,而是立場不同,是你侵犯到我能自由生活的空間了,

所以我要剷除你。

對原本是主角的太子、笨王爺等人來說,清羽才是壞人吧。反過來也是。

 

--

「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認真努力的話,在某些人故事中,也是會成為壞人。」

~出自《貓之寺的知恩姐/貓のお寺の知恩さん》第56話
 

~~~寫於2021.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