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908s.jpg

 

 

篇名:前方高能預警
作者:一燈螢火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07496

文案:

這一天,有些人發現手機莫名加載了一款無限恐怖逃生遊戲。

這款遊戲無法卸載無法刪除,並且強制進行遊戲,通關失敗的人將會抹殺,
而通關成功者,會獲得一次許願機會……

商場假人為何夜夜爬行?街頭為何屢次出現慘叫,宅男的門夜夜被敲,究竟是人是鬼?
這一切的背後,是人性的扭曲還是道德的淪喪?
夏樂天為了活下去,不得不進入遊戲。
然後就發現——

鬼即將出現時,他的眼前就會出現:【前方高能預警!!!】
當鬼隱藏人類當中時,頭頂就會出現高亮字體【↓我就是鬼】

遊戲玩家:這遊戲太可怕了,我才知道有個鬼隱藏在我們中間,我差點就狗帶了嚶嚶嚶。
遊戲玩家:好端端的突然出現鬼臉也太嚇人了,我現在都還發抖呢哭哭哭。
夏樂天一臉震驚:“我玩的遊戲怎麼和他們的不一樣?!!!”


性格皮同時帶有外掛的吊炸天受vs逼格滿滿冷血無情為愛披馬甲的真神大佬攻。
恐怖略微沙雕文,可放心觀看~

內容標籤: 強強 無限流 打臉 爽文



雜感:

這篇文是吾友大寶所推,

大寶上次推薦讓我欲罷不能的文是《我有一座恐怖屋》,

從此記住陳錘錘、雅姊姊和好痛啊許音~

對恐怖靈異情有獨鍾的大寶這回推薦《前方高能預警》也不負眾望(?)

真的~很~高~能~警~告~ヾ(><)シ



廢話不多說,進入《前方高能預警》的故事,

全文400來章有近20個遊戲副本和現實任務,

別看文案寫得輕鬆歡樂沙雕味,

作者殺人不手軟下手夠狠夠兇殘,厲鬼殺人噴血斷頭碎屍場景通通來。

主角身懷外掛,實際上「前方高能」外掛頂多發揮大字報功能提示誰是鬼,

夏樂天仍須費盡千辛萬苦,從各種厲鬼惡靈手中逃出生天。

前期副本噁爛路人多,屬於我是弱者你得幫我理所當然態度的噁爛人,

Don't worry!作者家的主角並不散發聖母小白光芒,

噁爛人死得快,作者不會讓他/她活太久,厲鬼也不會讓他/他掛得太好看XD

 

每個故事都在水準之上,沒有冷場,夏樂天甫從遊戲下線立刻接上現實任務,

有幾個故事既刺激又富創意,

私心推薦死亡考試──惡鬼也會扮成人,和你玩心機戰術,

鬼公交──眼見和耳聽到底何者為非?誰才到得了終點站?

死亡郵輪──割肉餵鬼換得逃命生機,但是上了郵輪後呢?

死亡遊樂場──你敢跟鬼坐旋轉木馬一起玩密室逃生嗎><

最考驗智商的是棺材村遊戲副本,改自網路的誠實村說謊村選擇題,

玩家對著左右兩個棺材敲敲再發問,問完若選錯就GG,

我有看沒有懂邏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發問怎麼選擇,完蛋.....orz


有些快穿闖關文的受躺贏全靠攻,夏樂天則是認真通關找生路靠自己活下去,

文未過半,已經成了玩家之間膜拜敬畏的大佬(都玩到積分第一了能不大佬嗎XD

至於本文中的攻,文案說他為愛披馬甲,Trust me!

攻超跩、逼格滿滿,他一現身,包準讀者立刻知道他是攻,

驚天地泣鬼神大帥比……這甚麼網路暱稱啦哈哈哈

毫無疑問就是個萬年死中二╮( ̄▽ ̄)╭(被攻抓起來打



值得一提的是本篇大局觀完整,並非莫名其妙冒出一個恐怖遊戲app,

恐怖遊戲遠古早已存在,鍾馗十殿閻羅就是古早NPC,

行走江湖的術士即玩家,術士袖裡乾坤抖法寶等同完成任務兌換的道具,

創世神設定這個遊戲不為無謂殺戮,

遊戲反而能耗損、吸收現實世界產生的怨氣惡靈厲鬼,

玩家進入遊戲完成任務消滅這些惡鬼,免在世上擴散為惡,

同時玩家也藉此增強實力,下次能對抗更可怕的靈異恐怖事件。


遊戲既為了保護這個世界而存在,

必定有不須付出任何代價就能安然存活的「生路」,

只是玩家難以第一時間找到線索聯想到正確的生路,

以致危險指數最高的我覺得是鬼點單,

這副本想通之後有夠EASY,但硬生生被眾玩家從C級玩到A級的殺戮程度XDDD

(本故事最驚嚇記憶點我一定選某玩家藏身衣櫃被拉開那瞬間SHOCK!!)



是說……怎麼愈看愈覺得這「前方高能預警外掛」既苟且心機還會狐假虎威,

根本狗汪屬性XDDD


平日外掛盡量降低存在感,避免曝露自己這BUG存在,偶爾亮亮字提醒撞鬼啦!

只有一次,攻受曖昧試探彼此心意,

外掛在旁邊瘋狂亮字「說你愛他 你這個傻逼!!!」還滿搞笑的XD


另一友人表示外掛好像單親爸爸(?)的熊孩子,離家出走自己找後媽www

外掛積極撮合自家爸爸和他看上的主角,

我還以為外掛有什麼稱霸宇宙企圖心,才會策畫叛變逃離創世神,躲到受的身上,

末了還不是回去做個小八卦的歡快綠點點XDDD



唯一不滿意的只有結局,

大概跟XXX(劇透馬賽克)老攻談戀愛,也得嫁雞隨雞到另一個層次去,

唉嫁出去的小受潑出去的水~~

扣除這點,這部副本多多的大長篇看得非常過癮,怪刺激一把的我喜歡\( ̄▽ ̄)/


~~~寫於202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