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i.jpg
﹝篇名﹞逆轉

﹝作者﹞蓮鶴夫人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39525

﹝文案﹞
在典型的ABO社會裡,alpha佔據主導權,
omega只被當做生育資源掌握在a手裡,沒有自由,沒有人權,
沒有接受正常教育的權利,這輩子的主要任務就是大著肚子下崽。
直到有一天,一切都逆轉了。

我用愛改變你,你為我改變這個世界。


﹝感想﹞

世上哪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呢?

有些事情,比如傷害、折磨、失去,總要親身經歷過才知感受,

其中也包括──愛。



這是篇很不一樣的ABO文,

逆轉究竟是病毒還是自然演化已非重點,

貴為人上人的超頂級alpha,向來只有他掌控、無視伴侶omega的發情期,

享受著他控制omega也控制世間所有規則的無上權勢,

一朝逆轉,竟輪到alpha有了異常發情期,極度渴求伴侶的信息素和溫柔憐惜。

 

我和朋友看文的感受都覺得omega是個好人,

不是聖母不是濫好人,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

就因為感同身受,omega在alpha最脆弱哭哭啼啼喊著老婆的時候,

用自己的身軀和所有的包容關愛慰藉,成為alpha與世界之間最堅強難摧的堡壘,

也因此,alpha的自尊傲慢把如此溫柔的omega逼到了絕境……


「我願意為您折損壽命,去切割一個腺體,可我已經不想再為您做每天的早餐了。」


故事進行一半,我看得心口疼……

看著omega為割除腺體飽受折磨,勉力呼吸的氣息在面罩上結成水霧,

看著某個踐踏伴侶心意的男人再三詢問要不要終止腺體捐贈要不要放棄離婚,

也看著這個男人在爆炸後不顧一切用雙手直接扯開炙熱滾燙的車門……


我想他是後悔了,

曾經不可一世的雄獅在痛失所愛後終於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買對戒種白玫瑰對著鏡子說愛,以無上權勢悍然推動三性平權,

之前的alpha有多渣,後頭就悔悟改變得有多深刻,

在懲罰自己失去唯一omega的同時,也努力地想要彌補世上所有omega吧。



正文開放式結局,omega放下過去,重新展開新生活,

alpha找到了失而復得的伴侶,和新鄰居展開新問候。

其實我的心態巴不得從此兩人橋歸橋路歸路老死不相往來,

但是重看這篇故事,

不只omega說了多次「我不後悔」,族姐那句告誡alpha「別後悔」或許同是關鍵,

既然愛情本沒甚道理,傷害還可以彌補,

一個仍在意愛著alpha,一個用交付性命的方式艱難地學會了愛人,

為什麼不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朝著世間另一個月亮(那照亮自己來時和未來路的愛人)奔跑而去呢^_^


omega用他的善意和愛救贖了alpha,也救贖這個世界。

特別推薦〈逆轉〉這篇非典型ABO文,

主配角都沒有人名,但是有哭哭渣攻和他的可愛老婆\( ̄︶ ̄)/



PS.赫赫威嚴如雄獅的alpha在番外哭唧唧黏糊糊喊老婆老婆,信息素滿室亂竄,

活像等著被主人摸摸頭拍拍背的大狗,這反差太好笑太cute啦~


~~~寫於201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