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唐〈我和我的肉文CP鬧掰了〉
https://www.gongzicp.com/novel/index/id/13032

簡介:

原著裡濃情蜜意,實則互相嫌棄。情侶變情敵,肉文主角相看兩相厭的故事。


雜感:

原以為是常見的書中人物吐槽自己和作者、讀者哈哈圖一樂的傻雕文,

加上篇名很爛,沒預期能讀到好故事,

誰知看到正文結局我卻哭得像個傻雕(╥______╥)
 

肉文作者因為筆力不夠,人設過度OOC,使得故事中的主配角有了獨立意識──

二貨糙漢受、腹黑厭世攻、沒心沒肺嬌花直男、二貨受的損友還有損友的醫師男友。

作者更新的時候,他們就如同引線木偶,不由自主演出作者寫的各種內容,

詮釋和自我意識截然不同的原著人設;

作者下線的時候,他們則各過各的,彼此會玩鬧爭執也是朋友也要過日子,

共同生活在作者設定的城市裡。


前面傻里傻氣,GAY里GAY氣,

二貨糙漢受和腹黑厭世攻互看兩討厭,兩人都看上嬌花直男,互為情敵關係,

還得在原著裡你儂我儂演出小狼狗年下逆襲菁英禁慾律師受,

大玩我不聽我不聽~壓到床上做你一頓你就甚麼都乖了~的狗血高H情節ヽ(・∀・)ノ



後續鋪陳出整個世界觀之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Σ(゚Д゚;≡;゚д゚)

這篇肉文就是一個密閉的空間,他們出不去,

狀似下戲後可以自在過著自己的人生,

但是只要作者沒細寫的建築物就只是個塑膠模型背景板。

其中有一節是厭世攻帶著二貨受去看世界的盡頭,位在城市邊緣高塔的背後,

 

                            那是一堵牆。

 

那一刻我想到了楚門的世界,楚門費盡心力好不容易到達海景鎮邊界,

卻看到海水天光雲影日照全是畫上去的牆壁裝飾,那時他該有多絕望啊QQ

許凱堯就是這麼虛無絕望,所以他過得消極厭世,並且看完全狀況外的陳煦很不順眼。
 

在此我要敘述快轉,傻里傻氣陳煦和他無欲無求憤世嫉俗肉文CP許凱堯終於互愛兩依依,

全文完結,書裡在一起了書外也在一起了。

但是作者開始修文,修改設定修正人物OOC性格,

城市逐漸崩毀,街景不再,鬧區瞬成空城,

作者從最不重要的配角一個個修筆,於是攻受共同的友人也慢慢遺忘自己的一切,

逐步忘記……最後只記得自己最重視的東西,身體慢慢石膏化接著碎為粉末。


陳煦和許凱堯就一個個送他們熟悉的友人離開,

整個世界慢慢粉末化崩解剝落,宛如末日降臨,灰飛煙滅,

許凱堯也忘了自己是誰,只記得他的愛人叫陳煦,

以及他們約定好要再次去看世界的盡頭的約定……QQ












以及最後,         晚         安











鄭重推薦這篇讓我從最後70節一路哭到完結的〈我和我的肉文CP鬧掰了〉,

這是一篇有深度有劇情的好故事。

記得要看番外【结局之後】,

真正的作者(不是書裡虛構的肉文作者)補上一個非常合理的開放式結局,

前路不可知,兩個人就不用怕了,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風景。


~~~寫於20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