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騙你就有鬼了
作 者:林佩
出 版:威向

文 案:
紹繚懵了。
方從鬼話小明星紹夏身上重生,師弟就交給自己重責大任?
──對面有個錢款子靠你漫天撒鬼話釣!
──九江堂弟子賣藝不賣身!
等等,這神棍集團的對話怎麼破?
他是借體還魂不是本人復生啊!

好友謀財害命,老婆紅杏出牆,
錢款子乾總裁狂霸智取神棍集團,聯手欲助紹繚復仇,
但……
──你是我的小蘋果!
──我愛慕你!
偉哉帥比壕乾朗竟是大學學長?暗戀自己多年深情不悔?
緋聞心爽?合照右鍵?總裁你這痴漢偷窺狂的畫風不對!


雜 感:

雖知《騙你就有鬼了》為個誌重新以商業誌形式發行出版,

不過我沒看過個誌,仍以迎接全新作品的心情閱讀,

沒想到這是一本沒有結局的書,

如果一開始註明系列,標明下集待續,

我可能不致於那麼失望、不滿。


至於本書如何有頭沒尾呢?

受借屍還魂,攻看穿受的真實身分,

幫受把他的老婆和謀殺他的摯友繩之以法,END。

攻受戀情還沒開始八字都沒一撇,這本書就完結了。

我呆愣著注視最後一頁正文[完]字,

猶不死心地翻遍底下廣告頁版權頁,試圖找出隱藏結局@@|||

……事實證明[完]那個字真的沒騙我Orz


攻在這本書裡可有可無,尚未進行談戀愛功能,

除了炫富當個工具人外,就是展現癡漢兼龜毛處女座總裁屬性!

本書重點在受借屍還魂的原主有陰陽眼,

還有原主所屬的神棍詐騙集團。

神棍集團太搶戲,

其實他們才是這本書當之無愧的主角群!

 

我在line上抱怨有種被這本書欺騙感情的感覺,

line友先說「很好啊,表示書名沒取錯。」(啥@@?!

又說「所以衰的是原主嗎?

原主一定想都怪自己為什麼要有陰陽眼!還被借屍還魂!!」(這算劃對重點嗎XDrz


我也認為原主衰到爆。

朝夕相處的師弟師門沒發現他被調包,一起錄製談鬼節目的來賓們沒發現他被調包,

沒人發現原主早就不是原主了,除了暗戀受的攻。

攻表示自己要追求受,受不知所措,因為他一直是異性戀,

當然貼心的作者給了解套:原主是同性戀,所以受遲早會愛上攻。

至於怎麼愛上留待續集見分曉……


打字打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原主只是負責提供受有陰陽眼、有同性戀資質的外掛,

苦逼得不能更苦逼了@@|||

原主魂魄消失得很徹底,

不然我真想看他的鬼魂在如今具有陰陽眼的小受身邊徘徊不去……

哭喊著說還我身體來……(是否很壞心www)

 

同樣都是亂七八糟(非貶義)不能以正經眼光深究的文風,

《騙你就有鬼了》遠不如《喜神會》文筆自然、劇情流暢,

而且威向一如既往地錯字擺著留給讀者自行批閱練習改錯別字,

宣染→渲、一但→旦,的得不分我不想講了呵呵(心累

續集我也不想看了(心更累


~~~寫於2017.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