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826B_調整大小.jpg 1033827B_調整大小.jpg

《梁祝系列》之燃陰劫

塵夜 著/九月紫 繪

簡介:

搭乘思羽號出海尋找燃陰宮,順道抓鬼處理各種委託,
祝映台一行來到吳國近海瀏河鎮,船上卻出現士兵連續死亡事件!
漸漸失去觀氣能力的祝映台,深受背後黑龍烙印的詛咒折磨,
但更讓他難以忍受的,卻是梁杉柏疏離拒絕的態度。

祝映台決定尋找有龍三鏡,梁杉柏的態度卻顯得曖昧不明,
原本不願扯上吳國麻煩的一行人,被迫出海尋找神祕的海市。

漆黑大海上,思羽號遭海王爺襲擊,
為了保護船上的祝映台,梁杉柏展現出令人心驚的實力。
詛咒、黑龍、糾結的因果……撲朔迷離中,梁杉柏隱藏了什麼祕密?

 

梁祝系列第八彈──愛上你,竟是無可挽回的劫?

 

 

雜感:

等候兩年,迎來梁祝系列收攏線索揭開前世之謎的倒數第二部《燃陰劫》。

燃陰劫,祝映台前世燃陰的絕心劫難,

更是梁杉柏的情劫,歷世糾纏,不死不休……

 

這部作品的主打懸念在於梁杉柏的秘密,

我想得太天真了,以為杉柏和映台登上思羽號就是打打怪殺殺妖滾滾床的蜜月行程,

錯!以上全錯!

                     

打怪是有,結尾卻被昭這個大妖怪追著打;

(來自虛無深淵的黑暗邪惡存在居然取名為「昭」,頗為弔詭。)

殺壞妖雖有,映台可也收了一隻刺蝟妖思悠當徒弟,留在身邊當萌物>///<

(根據塵夜文中配角必BE的慣性,思悠下場……嗯哼不要問你會哭O.Q)

滾滾床也有,不過那是映台惡咒發作,痛到在床上打滾,

梁杉柏碰都不敢碰他,因為親親摸摸更痛,

這樣叫度蜜月嗎@@?

這樣叫上部結尾拜堂過後的愛之船旅程嗎@@?

同好們別跟我一起耍天真,

下船之後,梁杉柏就「被分手」了Q_Q(無誤)

 

 

被分手原因在於梁杉柏的秘密。

讀者都知道春秋時代的阿柏就是21世紀隨著映台跳入歸山靈盤的護法神阿柏,

但是映台不知道,映台很糾結;

到了這集,赫然揭露阿柏不只是阿柏,

他還是當年害得燃陰自毀長眠的常雲(搞了半天,阿柏吃醋的情敵是自己|||b)

不只如此,阿柏還是遠古時代暴戾冷酷的地界之主,

為了侵略人界,與當時身為有龍氏的映台展開長久鬥法,

最後同入輪迴,在無數轉世期間持續以情相鬥,一旦愛上對方便可能萬劫不復。


系列到此,格局拉大,我卻覺得成也在此敗也在此,

的確作者在前面幾部已埋下不少伏筆,暗示梁祝糾纏並非那麼簡單,

但陡然拋出梁杉柏是過往的地界之主,

沒有解開些許謎團不說,反而變得所有相關人物都必須去服務、配合這個設定,

於是范青山、齊吳兩國大祝胡晉與鄭由迅速選邊站好,

你是海客我是地界之主忠實部下,雙方必須展開激烈廝殺,

海王爺、昭必須出來鬧一鬧,表示自己垂涎祝映台的血、忌憚梁杉柏的恐怖實力。

 

誠然到最後映台甚麼都知道了,

春秋時代的阿柏=21世紀的阿柏

=和燃陰相愛相殺的常雲=和有龍氏相殺尚未相愛的地界之主,

但他還是很糾結,不,反而更糾結了,

故事就在“杉柏說我可以解釋 映台摀著耳朵說我不聽我不聽”的糾結中結束,

只能靜待系列最終部,

這對有情人能解開千年心結好好談戀愛好嗎(攤手)

 

 

--
以下是細節吐槽時間

就像我每次看成龍電影都會關心被主角騎走的路人汽車摩托車腳踏車,

思羽號主人打怪中途就斷線跑了,他帶來的部下該怎麼辦囧?

蘇芷為什麼會化身為歐陽,繼續蟬連最陰魂不散的謎樣配角?

被吳王委託任務的眾人不是跑了就是死了,吳王有點可憐說?

還有錯字,

可以別再讓我看到一棵樹的棵寫成顆嗎,架空之都的編輯們?(上p100下p73)

 

 

--
附註題外話

作者可能怕被打,番外有甜頭,包括上官烈和梁杉柏都撒糖了>0<


~~~寫於2016.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