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書名:D‧異變
作者:冰龍
封面:黑色禁藥
出版社:鮮網,目前出到第六集(約一月一書)


※簡介※

一顆墜落的隕石,帶來了D病毒,從此讓地球有了新人類與舊人類之分!十七歲的謝辰風,逃學打架都很在行,卻親眼目睹了異變成功的哥哥,冷血的殺死了爸媽,獨留他這個還在異變過程中的弟弟。

悲痛的謝辰風,被羅天行引進特防局,成為特防隊第九號成員。但不是所有的超能者都是正義之士,樂意保護舊人類,就有一批超能者躲在暗處,結為「新人類聯盟」,打著「肅清腐敗舊人類」的旗幟,開始挑戰特防隊!

※感想※

這部小說的讀者好像腐女居多(爆)。至少我就是這麼看下去的(喂喂),先對黑色禁藥的封面感興趣,就租來看了。其實我覺得不是讀者腐的問題,根本是作者自己玩得很HIGH~(這是一般小說該有的對話嗎?如下:)


夏宇的一雙漆黑眼眸,透露出難耐慾望的色彩。「我沒有開玩笑,我很認真,不過,姓羅的,比起他,我更想要壓倒你……把你的全身衣服脫光,再將你的四肢分開來綑綁住,在你高瘦卻美麗的身體上,劃下一道一道流線完美,屬於我的切割痕跡……啊,一想到你屈服在我的身下,任我宰割的模樣,我就非常、非常的興奮,這種比做愛還興奮的感覺,只有你能帶給我啊……」

謝辰風好佩服啊,佩服羅天行在夏宇變態的言語下、變態的眼光下,還能這般處變不驚,一如平常地保持他的微笑——阿叔這是有練過的嗎……

羅天行笑了笑,輕描淡寫地反擊道:「很遺憾,夏隊員,比起被壓倒,我比較喜歡壓倒人。」

夏宇舔舔唇,無所謂地說道:「沒關係,姓羅的,我們能來試一試,看看誰比較適合被壓倒。」
想哭,謝辰風真的好想哭,他此時多想大聲吶喊這種事情沒有試的必要啊……


後來才發現作者冰龍就是寫BL網文〈狂獸〉的那位,果然玩自己筆下主角毫不手軟XD



扣除腐的部分,故事還算流暢,步調掌握得不錯,人物性格也沒走樣,很適合輕鬆消磨閒暇時間的讀物。即使有不少伏筆或隱澀對話,也不至於卡住閱讀的節奏。(雖然我每次看到下一集,前面伏筆全部忘光光......)




不過這部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缺點,就是愈到後面愈矯情。裡面人物的互動和對話都太過刻意做作了,好像故意灑狗血,可是嚐起來卻像乾掉的米血-_-
看的時候,會覺得太假了,流於煽情。


另外,第六集的打鬥場面描寫得不太協調。以現代超能力打鬥為主軸,文字卻有股違和感,反而比較像在寫劍仙、飛劍之類的另一個時空。(以下三段摘錄自小說原文)



短短五分鐘內,兩人交手已過了數百招,招式鬥得兇猛詭詐,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兩人為中心所溢出的氣旋好比長江決堤,極為驚天動地。

接下來的一招,是最後一招,是決定勝敗的一招,是決定生死的一招!

一名劍眉星目卓爾不凡,除去威嚴外,更有一番動人心弦、儒雅沉穩氣息的男子負手於後,髮絲在風中飄動,一步一步,自虛空走下,就像空中有道隱形的梯子。



......總之,很多地方讓我產生了"霹靂布袋戲的黃大"轉檯過來唸台詞的奇妙錯覺= =









==================以下涉及妄想之腐配對==================


黑色禁藥的封面是腐的根源XD

謝辰風http://0rz.net/420WF →謝小弟的眼神很容易引起想要凌虐他的衝動(默)
羅天行http://0rz.net/ea0WI
夏宇http://0rz.net/5e0W7


這本可以玩的配對很多,鮮網耽美這陣子也冒出好幾篇相關的同人文。除了盧華、李嵐這對堪稱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搶戲配角外,就以主角謝辰風最萌,總受指數已經高到破表,連正反兩派都對謝小弟愛護有加,恨不得揣在懷裡疼愛///O_O///

1.謝辛X謝辰風 哥哥差點親手殺死弟弟,禁忌兄弟亂倫,還有比這更背德的嗎?

2.羅天行X謝辰風 溫柔無敵熟男攻配上迷途小羊無辜受。嗯,有萌點。

3.夏宇X謝辰風 謝小弟一定會被SM得鮮血淋漓血肉模糊血肉橫飛....=__=

4.任歷X謝辰風 忠心大狗守護天真無邪謝小弟。以上配對證明小弟果然是總受命(默)


不過同人最愛萌的大概是這一對 羅天行X夏宇,微笑無敵腹黑攻和變態嗜血鬼畜攻,總攻對總攻,上下真難決定XD



腐完了還是得說點正經的。不知道鮮網內部把這本定位在一般向小說或是BL玄幻小說?如果是一般向,那麼這部的炒作是成功的,只要作者小心別HIGH過頭。


~~~寫於2006.3.25


--
※ 發信站: 薔薇幻想(bl.twbbs.org)
推 bebe:我也喜歡看這本..可惜到後來卻越來越走樣..作者似乎忘了 04/09
→ bebe:奇幻文學的讀者還是男生居多..也有人上網抗議了 04/09
推 mafalda:是啊,問題就是作者HIGH過頭了^^a(觀察中 可能不追了) 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