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書 名:不可抗力
作 者:藍淋
繪 者:kanariya
出版社:鮮網

本 文:

待在孤兒院的舒念,從小就想像有個王子來拯救自己。
結果,他等到的不是王子,而是一個脾氣古怪的「飼主」謝炎……
堅信自己不愛男人的謝炎,無法容忍同性對自己的暗戀,又捨不得離開溫和的舒念。
經歷一連串的事件,謝炎給了戒指許下相伴一生的承諾,
但是約定私奔的晚上,謝炎卻失約了,舒念開始覺悟,之前的甜蜜只是逢場作戲。
接踵而來的傷害,讓一向堅忍溫和的舒念悄悄離開……

感想:

不可抗力上下兩冊的內容其實非常簡單-不可一世的少爺與平凡小隨從之間的愛情。

小攻謝炎過於自我,不懂得如何愛人,
小受舒念正如作者所言,除了善良別無優點(倒),
懦弱退縮、缺乏自信、逆來順受……這樣的人在現實社會絕對不受歡迎,
但借用別處看來的話:
藍淋的文就是會讓俊美壞脾氣攻對平凡溫和受有著不可自拔的執著。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乎?)

雖然藍淋的文有固定模式,對我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所以依然持續在看她的文。
(讀者喜好的類型各人不同啦,當然也有人覺得藍淋的文很雷,
就像也被批評過的千山劍氣寂寞雪和馬夫,這兩篇我都看得很愉快^^bbb)

由於作者惡趣味(?)和讀者期望有段落差,不可抗力有兩種版本的結局。
下冊裡,被誤解的舒念選擇了不告而別,
悲劇版結局是謝炎永遠失去了舒念,
喜劇版則改成謝炎找回了因車禍而瘸腿毀容的舒念,
重新告白兼告解,於是HAPPY END。
(還附贈一個撿到的小孩,一舉解決「繼承人」問題XD)

網路和實體書的結局差別只在最後一回,
悲劇版的張力和狗血程度硬是略勝一籌,雖然悲慘到很令我捶心肝Orz
(藍淋還是適合走後媽路線啊…另本「兄友弟攻」就被我嫌得要死-_-)

值得一提的是kanariya所畫的封面和內頁,
完全帶出故事裡的苦悶感,讚。


~~~寫於200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