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一口氣拚完ksen幾部系列長篇,從此固定會看她的文,
ksen善於寫溫柔清淡的戀愛,劇情不會太激烈,語句看起來很舒服,很有種溫情小品文的味道。
(該說大魚大肉的文風看多了,適合來點清淡的^^)

《檸檬情人》算是作品中很令人偏愛的一篇,我對這種默默付出的溫柔優質小攻沒輒^///^

文章還有個特色就是描寫美食,筆下的精緻料理都會讓人看得肚子餓啊>0<
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千萬別看書....會餓得更難過,
然後就邊看邊詛咒裡面吃得很愉快的主角|||b



我挺喜歡她的文,可是感覺從《醉生情》後期重開連載後有點變了,
新文不再像以前那般吸引我,甚至我不再追看了,
故事依舊溫情,可是情節轉折沒有那麼自然了(而且無意義的廢話變多=_=)。

不管古代文或現代文,永遠是仿擬紅樓夢式對話,
初看很有意思,看久了覺得這作者真沒長進。
我的想法是珂笙再寫也只能寫成那樣,一成不變。
永遠是一樣的攻受關係,只是換掉名字和背景,
然後粽子系列也是讓我開始受不了的原因,
我受不了朋友和親戚全是同性戀的系列故事串。
所以她的文看久了,就很像過期的廉價巧克力,很甜很膩,可是味道讓人反胃。


~~~寫於2005.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