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賣油郎與鴇公子 --十二生肖之狗
作 者:卡門
出版社:倍樂

文 案:
桂八只是個窮賣油的,從沒想到有一天會在道觀裡迷上當紅的小倌!
跌跌撞撞才求了小倌人一笑;說只要他能拿得出十兩銀子,就許他一夜!
他存了半年、好不容易才能捧著這些錢上教坊;沒想到,小倌人竟將他趕出了大門!

天下教坊,桃塢,林秦是掌管這一切的少東家。
口頭答應了桂八許他一夜,不過是可憐他的誠心,
許了他拿十兩銀子,踏進非富人仕子不得入的煙花地,尋個美人做一夜風流夢。

沒想到,桂八夢裡的美人,就是他自己?這賣油郎好大的膽子!

然而,風水輪流轉,高高在上的林秦,當他淪為供人講價的奴隸,
眼巴巴捧著銀子過來救他的,還會是那個桂八嗎?


感 想:

看文案感覺還不錯,找來看到後面卻想摔書>╴<
其實這本文筆稱得上簡潔流暢,是內容踩到了我的道德底限或是地雷......
怎麼說呢?這就得簡述故事內容--

故事開頭如同文案所寫的,林秦獲罪貶入官奴,賣油郎來不及贖走他,
林秦遭向來愛慕他的俞探花帶走。

兩人一夜風流後,俞探花被鄙夷男風的皇帝言語所堵,逼不得已林秦抱病逃走。
(皇帝是這本書裡我第二號想打的人_/
就因為自己胞弟愛上男的,居然把對方抄家滅族,甚至還貶入官妓,神經病啊~~~
搞了半天,我覺得這個皇帝在玩書裡所有角色= =+)

巧合之下,賣油郎救走病危的林秦,傾盡積蓄救治他,於是兩人生活在一起成為契兄弟。

~HAPPY END~


錯!大錯特錯的錯!!這樣完結哪有戲唱?就是後來的劇情才讓我火大想摔書。


生活在一起後,因為點點點(情節省略),兩人被抓入大牢判刑,
此時,一個對林秦很有興趣的富老爺願意出手相助,至於代價嘛 嘿嘿嘿......

......開始後面"你要金扇子銀扇子還是我"的情趣遊戲(囧rz)

(我沒有要求小受非得從一而終只跟同個攻H不可,
這種狀況下,和富老爺春風一度也是情節所需,
可是小受在後面的情趣遊戲玩得非常主動,根本是樂在其中、HIGH到不行......)

所以後來的故事有如A片某種橋段:家庭主婦騙丈夫說要出去打工,其實是出去賣......
林秦騙賣油郎說去當客棧帳房,其實是去做床上打工......
幫著富老爺逼良為娼,為富老爺畫春宮圖,和富老爺床頭淫聲蕩語......


就在賣油郎每天傻傻等"打工"的老婆回家的時候,
就在我神經快要斷掉、快要忍不下去的時候,
作者終於寫到林秦這麼做是為了掏空富老爺的家產,把家產轉到自己名下,
經過一番波折,林秦和賣油郎從此過著幸福又"有錢"的生活[完]
(這種賺錢手法和"仙人跳"沒啥兩樣嘛(╯-_-)╯~┴─┴)


作者可能是要寫出林秦的忍辱負重,但我看不到。
通篇我只記得林秦和富老爺的胡來亂搞(其實這本H度不高),
回到家等著賣油郎伺候的林秦,更像把對方當奴僕使喚,我看不到林秦對賣油郎的真心。

如果說作者目的只想寫個像狗一樣的賤奴,
那麼作者成功了,這個主角是整本書我最想打的人(-_-凸)

所以我說是踩到我的道德底限,可能也有人覺得這本書不錯。


---
同樣都寫賣油郎和開妓院的東家,
寧可看天使J的《賣油郎》(我知道這兩本內容差異性極大啦),
至少忙著蓋雞舍的花葵,沒口亂叫著小老鼠小老鼠,
我還看得滿快樂的,也不會有想打人的衝動^^


~~~寫於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