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jpg
〈羅馬〉

屬性:BL‧網文‧歷史
作者:巫羽
轉載地:PTT BB-LOVE絕愛境界版


感想:

羅馬這篇文,相當有特色,背景和寫法都很有特色。

可以說我從按右鍵進首篇閱讀起,便欲罷不能,每日都期待著下一回的進展。
(尤其後半凱撒和龐培對立以來,心情也隨著章節而緊張不安><)


比起較熟知的古中國軼事;羅馬這個時代,對我而言,
有些印象但並不是很清楚,可是作者的功課做得很足(拇指)。

公共浴場,人多雜遝;競技場,生死格鬥;以及力求共和體制的元老院;
羅馬的社會階層、民生百態很自然地從文字裡呈現出來,
夾雜其中的說明也恰如其分,不佔去太多篇幅,又能幫助讀者了解當時的羅馬。
前幾篇看下來,我彷彿有種「故事太過逼真」的感覺,
特別是在凱撒、安東尼等人出場以後,
哇~我熟悉的歷史人物也來軋一角了XD
那句「孩子,你也來殺我。」真的讓我在電腦前呆了一下子。


羅馬人有著尚武作風,不慣被征服,愛好自由等等,
〈羅馬〉這篇文也是十足的羅馬式風格。
不論生死,每個人都完成了理想,義無反顧地往目標前進。
多米提安是如此,凱利烏斯和米洛亦如此,得其所哉了無憾恨,
儘管看文的我卻為這幾位人物留下些許遺憾T__T


最後終於在一起的盧加拉斯和克洛狄烏斯,大概集眾多配角和讀者的祝福於一身。
(最後好像只有這對安然無事……)
雖說從早期針鋒相對到火速上床,進展似乎快了點,
(克洛狄烏斯的動心,若是能再加著墨,應該會更好。)
不過動亂是推動愛情的搖籃XD
反正既然註定兩人會在一起,過程略快沒人會介意。(拉人上床的盧加拉斯更不介意XD)

後半故事走向差點讓我以為是悲劇收場,
幸好,作者夠仁慈。
幸好,盧加拉斯夠強壯,打贏四隻獅子。
幸好……還有個拉美西斯。


能有這樣的結局,真好^^


~~~寫於2007.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