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者《風雪夜歸人》
感:溫和淡雅的小品^^
瞎眼富商對落魄書生的嗓音著迷不已,
乾脆整個人騙回家,以柔情攻勢打動書生。
書生容易被人牽著走,配上強勢極有主見的富商,兩人天造地設一對( ̄▽ ̄)~*
過程中即使富商父母及蠻橫小郡主搞破壞,也因一家之主的富商太強勢了,
阻礙通通大化小小化無,HE。

不過似乎有個BUG,
前面寫道富商子沈不為備受老太爺、太夫人和”夫人”的寵愛,
僮僕擔心自己看管沈不為不力,將被老太爺太夫人”夫人”懲戒打屁股,
沈不為也說我爹疼書生更勝過疼”我娘”,
這應該表示富商家有「妻室」才對。
怎麼後面又寫沈不為是富商過繼死去大哥大嫂的孩子,富商本人不願娶妻,
……是我會錯意還是哪裡有矛盾@_@a

靡靡之音《鴛鴛錦》
感:時隔幾年再見靡靡之音新作,她寫作慣用的調性一路走來始終不改。
《鴛鴛錦》骨子裡跟其他舊作一樣,都是寫一個用情至深不求回報的愛情故事。
但是通篇堆疊華美文字,故佈疑陣的謎團鋪陳,跳來跳去一直被打斷的劇情,
只讓我更加認定謝無花和沈念堇都是想法一廂情願、自以為委屈的無聊人士= =

看到離雪城創始人林逐雲之後,才是神經斷線的真正開始,
林逐雲就是被我寫了大負評的《裂傳》裡萬人迷妖精型自虐受,
這下終於理解為什麼會看不懂《鴛鴛錦》離雪城的奇怪邏輯奇怪設定,
就當這本書是《裂傳》遺留的餘毒吧。


~~~寫於201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