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叮《音緣》
感:千萬不要相信本書文案!它只說了第一章的內容而已。
反而看起來很囧的封面,其人物示意圖才正確,
正牌小攻就是封面佔比較大比例的持劍男,王爺則是窩在小小角落劃圈圈……

一開始睿王贖了小倌凝雲,為了奪得皇位,把凝雲當做籌碼,
所以前八章就是高官、將軍、武將三人、SM控端王享用凝雲陪睡的詳細過程,
到了第九章,原本我以為只是來插花的武將之一把凝雲要走了,
兩人從此過著恩愛生活。(沒錯,武將才是正牌攻,前面完全看不出來o_o)
到了第十章,安慰自己沒了美人至少還有皇位的睿王居然遭到部下倒戈,
作者僅花兩頁篇幅表示:原來武將三人暗地支持SM控端王,
SM控端王以恐怖性癖為掩護來擴張自己的勢力,老皇帝也暗中扶植SM控端王。
最後江山美人兩落空的睿王自我了斷,死在搞不清發生什麼狀況的凝雲懷裡O_O
……說實話,我也搞不清發生什麼狀況O_O
那兩頁就把故事轉得莫名奇妙,毫無說服力,直看得我嘴角抽搐,
SM控端王以恐怖性癖為掩護來擴張勢力……
 →騙肖耶=__= 最好作者你在文裡有埋伏筆(比中指)
我一想到SM控端王成為國君就覺得這個國家沒救了=__=

羅蓮《夜斷弦》
感:前半本主角兩人談情說愛,極其「浮膩」不耐讀,
後半本我更看不下去,沙場廝殺寫得非常「空虛」無內涵,隨便翻翻當做看完。
這本書的整體調性非常像去年出版的閃影狐《沙場擄愛》,同樣難看=_=

沈英持當初趁夜弦失憶時騙他說兩人是愛侶關係,等到夜弦恢復記憶,
回到自己的國家,與沈英持兵戎相對,沈英持被打敗了成為階下囚,
別人反而批評夜弦心腸冷硬,不去想想沈英持當初對他的情深意重。
X的!如果有個傢伙騙我三年,等我醒悟不把他宰掉已經很客氣了,
哪裡輪得到不相干的人說我鐵石心腸_/

然後黎國一定造了很多孽!
皇太子(夜弦)成了敵國將軍沈英持的失憶男寵,
二皇子(夜弦弟)被沈英持的國君看上眼,半哄半騙快要上床成功;
黎國宰相也快和沈英持那邊的三王爺玉成好事……
黎國你改名叫小受國吧 ┐(─_─)┌


看完以上兩本書,
我對BL小說作者寫兩國對峙、宮廷內鬥題材的能力感到絕望……


~~~寫於2010.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