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jpg


白日夢《斷陽春》


感想:

《鬼話妖譚》是部讓人驚艷的短篇精品,短而精緻;

《斷陽春》則展現白日夢長篇創作功力,長而能各支線互相合攏,脈絡縝密,

何不歸求醫剛好扣合陰七弦厲冤閣內鬨,

厲冤閣對外竟與熙朝開國秘辛、奪嫡宮鬥有著難以理清的諸多牽連,

於此鋪陳出主角陰懷風遭逢巨變後自身的成長歷練。


既然是斷陽‧春,斷陽之人也能重獲生路,

整部書以江湖、宮闈、朝廷為背景,重心在於懷風個人成長史,

相對地,小攻雍懷舟就顯得可憐多了,

我沒看過哪篇文章會把正牌小攻神隱到如此長的篇幅@@

第二集後半懷風詐死遠離朝廷,作者就再沒發給懷舟通告,

等到進入江湖支線,第三集差不多要結束了,懷舟只出現僅僅4頁,

其中兩頁是查看自個老子墳墓被縱火,另外兩頁雖與懷風重逢,

但懷風一見到他,咻的使出輕功,逃得比兔子還快~~(懷舟跟著淚奔追弟QAQ)

與其說他是霸王硬上攻,我倒覺得他是不折不扣苦逼攻,

連載之時讀者都快以為要換攻(陰寒生)了@口@


誰教懷舟早先壓抑不住情愫,硬上懷風,也難怪懷風對這個哥哥懼恨非常,

好不容易守得雲開見月明,兩人情衷互許,卻苦於親情愛情不能兩全,

懷風每年都用「稟告父兄,今年我一樣要去北方度假0_0/」為由與懷舟廝守半年,

半年過後始返家一盡孝道,還要跟養子弘軒套好說詞免得穿幫。


雖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但我總覺得癡癡駐守邊關的懷舟快變成懷風偷養在外的老情夫(啥?)

而且餓了半年才有另一個半年可以吃頓飽,滾個徹底盡興,

這種暴餓暴飽的食用懷風方式,不太合乎養生之道耶(毆)←我糟糕了=///=



---
小說主題是懷風,結果感想通通在寫懷舟XD
本篇「虐攻文」無誤,
懷舟是小說中極少數我會同情原諒的強暴攻,因為他真的很苦逼╮(╯_╰)╭


~~~寫於201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