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雨《虛空錯愛》
感:我個人認為這本是橙子雨目前寫得最好的實體書。
在了解穿越時空的來龍去脈後,有些情節需要看第二遍,才能明白其中意涵。

刑蔚的死前兩年,用盡全力在安晉臣過往人生留下許多痕跡,
想傳達的不過是一句話:我愛你,在任何時候。
就像分段敘述時間軸上各種值得回憶的片段,
在數次穿梭時空中,刑蔚慢慢釐清自己兩年來的心境變化,
有些話有些情意是傳遞給未來的安晉臣知曉。
終於,結局是23歲的刑蔚從機上跳躍到八年後32歲安晉臣的世界,
兩個對的人彼此的時間總算能密合在一起,相愛並共同生活。

不過安晉臣32歲就被認定是大叔,還渾身散發"叔氣",叔氣係啥咪碗糕@@|||
安晉臣父親當年尋找私生子也過於隨便,好歹驗個DNA,
怎麼可能孤兒院說刑蔚是他小孩就傻傻相信=_=

《虛空錯愛》是《似愛而非》系列作,系列作至少要做到分開閱讀也無妨這點,
《虛空錯愛》卻是沒看過前作就一定會有閱讀障礙,
一直叫某人"狐狸""狐狸"的,洛予辰、LU、肖恒等人參一腳的戲分又多,
若非我看過《似愛而非》還真以為這些傢伙和狐狸專門來鬧場搶鏡頭=__=
請勿以為讀者就該對系列前作瞭若指掌。

偷眼霜禽《進錯師門上對床》
感:原書名叫《一枕春深》,比出版社改的好聽文雅多了(遠目
不知是否寫多了師徒文,變不出新的套路,
這文只是套個誤會、報仇、拐上床、兩情相悅的師徒設定就給讀者看了,
完全感覺不到作者以往擁有的文章靈氣。

另個特色是炮灰真衰。
我疼我徒弟,所以徒弟殺死我屬下的男人,不好意思不可能一命償一命,
只會眼睜睜看著屬下去死和男人在黃泉會合;
我徒弟最大,所以徒弟中毒了,把屬下送給屬下師父以換取徒弟拔毒生機
也是理所當然。(屬下當然也要來個師徒配)
總而言之,徒弟最大,其餘閒雜人等都是炮灰。
如果說現在充斥以為自己孩子最大的怪獸家長,這本書的小攻就是怪獸師父無誤。


~~~寫於201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