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jpg

 

【人機互動】原創科幻短篇集

作者:唇亡齒寒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83263
繁體書版(三日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382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380

感想:

在BL西式科幻題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唇亡齒寒和羅開這兩位作者作品,

短篇能夠連綴而成、機巧纖細,長篇脈絡清晰、所有環節猶如齒輪般緊密相扣,

讀文堪比觀賞精密工藝品,令人讚嘆其才華。


這本《人機互動》就是人類和機器人在身體性能智力人品性格持久度(?)

各方面南轅北轍、腦波不同,依然可以談戀愛(!)的結果。

講白話一點,這是一本有腦洞的基情短篇集XD


腦洞無限、二貨萬歲的是人類,

機器人都是一臉拿你沒轍這傢伙沒救了、以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自己的伴侶XD

(最後一篇例外,前三篇都是“ 我的機器人哪有這麼萌>///< ”

             “ 這麼蠢一定是人類→_→||| ”

 最後一篇顛倒過來,

 機器人的脫線程度是前三篇人類之總和,不……應該是三次方!)


第一篇〈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以一句話下結論就是:

論WIFI和親吻之間的因果關聯為必然性或是偶發性,

若為後者,那麼引發兩者共同/單一發生的觸媒為何?(這一句話真長@@|||)


第二篇〈我的飛船不配合我工作〉

傲嬌人工智能和二呆人類,一個S一個M,放到船上是互補絕配。

被停電嚇得蜷在駕駛座上唱歌壯膽又被自己歌聲嚇到不敢吱聲的夏佐好促咪>口<

這種呆貨就該被艾利歐特好好兇他一頓,不管在駕駛艙還是控制台上
                           ↖
                      請搭配番外最後一句話^0^

附帶提到,我好喜歡骨碌碌滾呀滾啊球型小機器人。

不只有機械手臂可以維修抬重物,還可以照顧病人幫遞開水熱毛巾兼毆打壞人,

加上觸手功能,隨時來個你懂我懂會用在夏佐身上的情趣PLAY,

如此好用的小機器人不來一打嗎~~


第三篇〈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

狀似苦惱的單戀看到最後我只想說人類你是自尋煩惱,

早點讓布萊安讀心不就好了(喂!)

沒有說出口的感情讓朝夕相處的搭檔依然有距離,

即使合體也猜不透不敢猜對方心思,

一句話番外大意是當晚他們兩人的身體距離為負數。


第四篇〈我的助手簡直神煩〉

不得不佩服人類語言偽裝修飾說廢話的奧妙,

機器人再怎樣更新修正也達不到這種足夠轉職去當政客的精妙語言境界。

人類上司為防毒面具博士推薦一位機器人助手,

極盡美化的裝飾性詞彙「強烈的語言溝通欲望、過剩的好奇心、執著的行動力」

其真相就是話嘮話嘮話嘮!請把這名助手視作人型哈士奇!!


防毒面具博士就是個面惡心善的大好人嘛~
          ↖
      都戴了防毒面具還看得到臉嗎@.@a

博士探望肖恩不忘捎上美味料理,

心裡吐槽布萊安啥鬼的家庭養幼崽生活仍舊批准假單,

難怪會被埃里克得寸進尺,退讓一步他進百步,快速入侵博士家居生活成功^^y



以上四篇都是機器人x人類,共同構成人機和諧(?)互動,

雖然一方腦洞開很大,一方正常正經嚴謹規律,

正常的那一方可能經常出現我一定腦袋被隕石打到才會看上你的奇妙念頭?

就算人種互異、腦波不同調,依然可以談戀愛,因為每對契合度都是滿分啦!!!


~~~寫於2014.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