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同班同學


作者:ranana

內容簡介:陳幼雪發現他的同班同學薛繆是隻狐狸。哎,怪不得長得那麼好看啊。



感想:

  〈同班同學〉是我近來看過最特別的狐狸文。陳幼雪發現同學薛繆死盯著小雞

不放,好奇走向前詢問,薛繆表示自己是狐狸,被人類發現他的真實身分很不妙,

於是改成全天候盯著陳幼雪不放,惡狠狠吃著肯德基和烤雞,不准幼雪把他身為狐

狸的祕密說出去。
 

  就像小王子要慢慢馴服那隻小狐狸,幼雪為了守住他身邊這隻狐狸,放棄跟著


媽媽去美國的機會,特地捎上薛繆回山裡看他最愛的外婆,卻被薛繆以為幼雪聯絡

好動保團體,要把他這隻狐狸抓去山野放生,要求放生可以,每年得寄一箱真空雞

肉才行。


  幼雪因為家庭因素向來獨來獨往,薛繆就近監視幼雪有沒有把他身為狐狸的祕

密說出去,每天去哪玩都拉著幼雪。一個人可以很自由,兩個人也能很開心!



  主角有點中二症狀,看到後來薛繆究竟是不是狐狸讀者都心裡有數。整篇文卻

太過美好,帶給我許多印象諸如快樂悲傷可愛單純也有點呆傻,幼雪拿著大喇叭告

訴薛繆他不去美國了,薛繆帶著幼雪去看龍魚看小雞,幼雪半夜起床想看看外婆卻

驀地見到一大片黑暗……許多畫面太過美好甚至驚心動魄,足以屏氣凝神去感受。


  然後,薛繆狐狸身世的過往秘密揭露了,再然後,薛繆收到幼雪送給他的生日

禮物,我不自覺地看到眼睛流汗……唯恐打擾到正在馴服親近彼此的一狼一狐。


  也許世界很小,容不下非人異類,也許世界其實很大,會有那麼一點小天地、

小小的幸福感是留給他們倆的,那點小小的幸福感也許來自幼雪的外婆家,或許從

薛繆媽媽煎的雞蛋餅傳來的香味,也可能是夏夜裡狐狸與狼的彼此依偎取暖。


  “ 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互相需要。你會成為我在世上的唯一,我也會成

為你在世上的唯一。” 從此有伴,攜手同行。同班同學第一部完。


~~~寫於2015.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falda(m離) 的頭像
    mafalda(m離)

    津梁繫舟

    mafalda(m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